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商务局(口岸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ICBE 2021广州跨交会开幕,汕头跨境电商综试区在大会主论坛作经验分享
  • 2021-04-14 18:41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由广东省商务厅指导,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深圳市众信电子商务交易保障促进中心、香港扩展集团联合主办,扩展展览、蜂俱网、洋流汇、海圈网联合承办的开年第一跨境电商展览会ICBE 2021广州跨境电商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ICBE 跨交会)广州站4月7日在广州琶洲保利世贸博览馆盛大开幕。ICBE 跨交会以“用中国的好产品,打造世界的狂欢节”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加强中国跨境电商行业发展、交流与合作,为共建中国品牌出海探索新路径和发现新方法,让中国的好产品走向全世界。

    图片.png

      广东省商务厅电子商务处处长黄金祥在开幕式致辞中对今年的ICBE广州跨交会给予肯定。他表示本次论坛是促进广东省跨境电商发展的一次重要盛会,希望前来参加活动的嘉宾畅所欲言,互相学习借鉴,提出宝贵意见,达成合作共识,携手共进发展。积极宣传推广本地好政策,希望把展会和高峰大会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成品牌,为广东跨进电商发展赋予新动能,为推进广东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论坛首先由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研究院院长李鸣涛分享主题《“十四五”规划下的跨境电商综试区创新发展》。李院长表示,跨境电商的发展与政府的规划息息相关,掌握相关的规则,顺应政策的大方向,才能更好的发展。

      接着,由广州、汕头、佛山、东莞分别作跨境电商综试区经验分享,互相借鉴优秀的经验,加强交流学习。市商务局副局长郑文鹰代表汕头综试区发言,他表示:汕头自2019年获批跨境电商综试区以来,按照汕头市委市政府的部署,积极推进汕头综试区建设,推动跨境电商各类进出口方式落地开展业务。接下来,汕头将积极开展资源对接,协助企业开拓海外市场,开展跨境B2B试验。鼓励发展“跨境电商+新制造+新业态”产业模式,释放跨境电子商务行业活力,进一步带动汕头外贸企业健康快速发展。

      卓志跨境供应链 CEO李金玲、海尔集团Hotoem总经理吴添喜、梦工厂总裁张天然、特讯集团联合创始人廖登辉分别进行了演讲。与观众一同共同探讨韩国、北美、东南亚等市场发展策略,帮助卖家在跨境电商运营、流量、选品等问题上提供思路。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商务局(口岸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