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商务局(口岸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我市举办“走出去”企业境外安全风险防范宣讲会
  • 2021-04-13 20:46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4月10日上午,汕头市“‘走出去’企业境外安全风险防范宣讲会”在市商务局举办,高新区、保税区和各区(县)商务主管部门负责人以及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图片.jpg

      市商务局领导在会上致辞指出,近年来,我市企业不断“走出去”,广泛地参与到国际市场的合作之中,面对海外监管环境、贸易摩擦的复杂化,加之疫情,2020年全球范围的跨国投资普遍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在危机与机遇并存情况下,“走出去”企业如何利用好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扩大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在对外投资中有效防范境外安全风险,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已愈显重要。省商务厅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为更好服务企业,在全省开展“千百十”专项服务项目,委托服务商江泰投资贸易服务(深圳)有限公司,为我省“走出去”企业提供对外投资及境外安全风险防范综合服务,将为1000家广东“走出去”企业提供对外投资信息服务,为不少于100家重点海外投资企业提供上门精准服务,协助商务系统举行10场对外投资服务促进活动。

      宣讲会上,江泰投资贸易服务(深圳)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刘恩围绕“‘一带一路’风险防控东南亚区域投资政策及风险防范”,向企业介绍东南亚重点国家投资风险和当下面临的机遇,就RCEP有关内容简要向企业做介绍。江泰投资贸易服务(深圳)有限公司营销中心刘晓君副总经理则围绕境外投资及安全风险防范综合服务项目内容向企业做详细介绍。

      接下来,我们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做好我市“走出去”企业服务工作,在了解和掌握境外投资政策和防范境外安全风险、增强企业开展跨国经营的水平和风险防范及应对的能力方面,提供及时服务和指导。同时,积极引导企业抓住《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签署的契机,抢抓机遇,认真学习,做足准备,积极开拓国际市场,提升国际竞争力。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商务局(口岸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