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商务局(口岸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广东汕头市宝奥国际玩具城国家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正式启动,首单顺利出口
  • 2021-04-01 22:14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3月30日下午,我市在澄海宝奥城举行广东汕头市宝奥国际玩具城国家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启动仪式。市政府副市长赵志涛、汕头海关副关长李惠强、汕头市商务局局长刘文华、澄海区副区长陈锡金、广东宝奥现代物流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姚佳宏及市发改、财政、税务、外汇和区县等单位的领导嘉宾出席本次启动仪式。

    微信图片_20210401221219.jpg

      启动仪式上,领导嘉宾见证了我市国家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首单出口的货车启运。首单业务由汕头市澄海区圣坦玩具商行向汕头海关所属澄海海关申报,出口货物为玩偶,总计5472件,总货值21888美元,出口国为危地马拉。宝奥国际玩具城作为粤东西北唯一一家国家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3月23日顺利通过国家商务部、海关总署等七部委的联合验收。

      2020年,我市充分发挥国家、省、市促进外贸稳增长系列政策和高水平开放平台叠加优势,聚焦培育市场采购出口等外贸新业态,全年外贸新业态出口拉动全市出口增长26.2个百分点,助推全市进出口总额再创新高,达681.6亿元,增长13.5%,增速居全省第二。这其中,市场采购贸易发挥了巨大的拉动作用。相对于一般贸易出口,市场采购贸易出口具有增值税免征不退、归类通关、贸易便利等诸多政策红利,而且结算突破“谁出口、谁收汇”的限制,非常适合我市出口主要以中小企业和轻工产品为主的结构特点。

      赵志涛副市长在致辞中感谢了海关、税务、外汇、发改、财政和市场监管等部门在试点申报、获批以来给予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宝奥城获批国家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标志着我市开放平台能级跃升,对外开放经济水平迈上新台阶。我市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共广东省委 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支持汕头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活力经济特区的意见》和全国、省、市商务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安排,充分发挥市场采购贸易试点的优势,以新的开放平台建设为引领,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推动汕头外贸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迈好步。

      下来,我市将从园区整体的营商环境、金融服务、配套设施建设等方面来完善宝奥城市场采购贸易试点工作,并以澄海玩具产业带为基础,辐射粤东地区内衣家居服、不锈钢、陶瓷、毛衫、工艺品等其他特色产业带,力争打造千亿级粤东市场聚集区,作为加快汕头经济特区发展的重要推手,实现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的对外开放,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商务局(口岸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