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商务局(口岸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省商务厅调研组莅汕调研促消费工作
  • 2020-12-04 17:54
  • 来源:汕头融媒集团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落实落细消费促进工作,全力推动消费回补,12月3日省商务厅黄欣二级巡视员带队莅汕开展促消费专题调研工作,了解我市消费市场运行情况及存在问题,研究岁末年初促进消费的具体措施。

    微信图片_20201204175401.jpg

      省商务厅调研组一行先到林百欣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南广场实地指导汕头市开展2020年“稳外贸、促消费”暨迎春年货会工作,随后在市商务局召开促消费调研座谈会。市商务局副局长周乐宜同志陪同调研,金平区、龙湖区、潮阳区、潮南区商务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和业务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市商务局汇报了今年来我市消费市场运行情况以及采取的促消费工作措施。为推动受疫情抑制的市场消费回暖,今年来,市商务局多措并举,除举办了“家520”购物节、“2020汕头欢乐购”、国庆车展、发放城市消费券等一系列促消费活动,营造“促消费”浓厚氛围,还积极兑现有关奖励政策,鼓励商贸企业做大做强。随着复工复产政策的实施以及促消费活动的开展,1-10月,全市消费品市场持续回暖,降幅不断收窄,消费市场活跃度逐步提高,呈现持续向好态势。

      黄欣二级巡视员充分肯定了我市采取的促消费工作措施,2020年“稳外贸、促消费”暨迎春年货会举办得有声有色,同时强调,汕头市作为我省消费市场稳定的中坚力量,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和国家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和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参与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要抓住岁末年初消费旺季,推动消费上一个台阶,强化政策引领,落实好家电惠民政策,引导流通业态创新,进一步搭建促消费平台,开展出口转内销产品、国潮(老字号)产品促销政策宣传和促销活动,增强号召力和影响力。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商务局(口岸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