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商务局(口岸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汕头市2020年“稳外贸、促消费”暨迎春年货会今天在林百欣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南广场隆重开幕
  • 2020-11-30 18:09
  • 来源:汕头融媒集团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促进消费增长,推动出口转内销,丰富市民物质文化生活,11月30日上午,汕头市2020年“稳外贸、促消费”暨迎春年货会活动在汕头市林百欣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南广场隆重举行开幕仪式。本次活动由市商务局指导,由汕头市商贸集团有限公司和汕头市斯悦物业有限公司会展分公司联合举办,每天从上午10:00至晚上9:30,连续7天。市商务局副局长周乐宜参加开幕式并致辞。

    微信图片_20201130180921.jpg

      2020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经贸形势和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市商务局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做好“六稳”“六保”的决策部署及省、市稳外贸调度会要求,抢抓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契机,围绕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商务发展,全力稳住商务发展基本盘。举办本次年货节,是我市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积极响应2020全国“消费促进月”统一部署的一项重要举措,有利于进一步释放被抑制、被冻结的消费需求和潜力,激活消费市场人气,促消费惠民生,推进商业秩序全面复苏,满足大家对高质量美好生活的需要。

      本次年货会共有132家商家参展,集年货采购会、潮汕特色美食“老字号”品牌展示会、内外贸企业促销交流会于一体,相比以往的活动覆盖面更广,涉及行业多个,包括潮汕美食、电子玩具、日用商品、纺织服装、文创工艺、服务贸易等六大板块,充分体现我市产业特色,为市民打造一个实惠、丰富、便捷的一站式购物线下平台。活动现场精彩纷呈,吸引了大量市民前来参观,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市商务局倡导活动主办方和广大参展商户要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提供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商品,为民众呈现别开生面又意义非凡的年货节盛会,达成商家有营收群众得实惠的双赢成果。

      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区两级商务主管部门和有关商协会负责人等参加开幕仪式并参观展位。刚刚开始,已经有很多市民前来参观购物,大家对琳琅满目的潮汕美食和汕头智造产品赞不绝口,对今年首次闪亮登场的家政行业也兴趣盎然,纷纷详细咨询。有很多参展企业表示,前两天在布展,就有很多市民来要求成交了,大家对今年的展会成交效果信心满满!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商务局(口岸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