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商务局(口岸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加快发展外贸新业态 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省商务厅调研组莅汕调研稳外贸稳外资工作
  • 2020-11-18 17:41
  • 来源:汕头融媒集团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深入开展商务领域“深调研”工作,11月17日,省商务厅厅长、自贸办主任张劲松带队莅汕,就稳外贸稳外资工作开展调研,并主持召开商务工作座谈会。市长郑剑戈参加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01118174011.jpg

      17日上午,张劲松一行前往澄海区宝奥城调研宝奥国际玩具城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跨境电商综试区平台建设,以及市场采购、跨境电商业务开展情况,并到汕头保税区调研综合保税区建设情况及外资企业。

      在17日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张劲松听取我市商务工作情况汇报,对我市高度重视商务工作及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他强调,汕头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及省稳外贸调度会要求,进一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商务发展,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全力稳住外贸外资发展基本盘。要坚定信心,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精准服务,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发展外贸新业态,做大做强重大对外开放平台。他表示,省商务厅将全力支持汕头纳入广东省自贸区扩区范围、开展贸易创新试点、引进重大外资项目和打造粤东商贸高地等事项,助力汕头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

      郑剑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省商务厅一直以来对汕头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市委、市政府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紧抓机遇,把握好政策,加快构建更高层次、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新格局。特别是大力推进商务高水平开放平台建设,用好市场采购、跨境电商等外贸新业态,进一步扩大进出口贸易。他希望省商务厅继续大力支持汕头,推动汕头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带动区域经济发展。

      省商务厅副厅长陈越华、省自贸办副主任马行裕,市领导赵志涛,汕头海关副关长林世峰参加调研活动。

      来源:汕头融媒集团,图文:黄泽春,许斯涵,编辑:佩楠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商务局(口岸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