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商务局(口岸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商务局党组反馈巡察整改“回头看”情况
  • 2020-01-13 15:03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部署,1月7日上午,市商务局召开巡察整改“回头看”情况反馈会议。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吴军、市纪委监委驻工信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吴雁生、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副主任许旭平等同志出席会议。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文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商务局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科室负责人,直属及代管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图片(1).jpg

      吴军代表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商务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整改“回头看”情况。吴军指出,市商务局党组能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认真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推动商务事业稳中向好。但整改过程中仍存在一些问题:一是政治站位不高,对巡察整改重视不够;二是整改措施针对性、时效性不强,整改效果较差;三是整改跟踪落实不力,调门高落实差;四是个别问题推动落实整改乏力,导致问题长期拖而未决。针对本次巡察整改“回头看”中发现的问题,根据巡察工作的规定要求,巡察组向市商务局党组提出了具体的整改工作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整改;二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委核心领导作用抓好整改;三要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及提出的意见建议,要坚持在“长”和“常”上下功夫,精心再部署、再细化、再整改。

      刘文华代表市商务局党组作表态发言。刘文华表示,巡察组反馈意见实事求是、中肯客观,对市商务局党组理清工作思路、统筹工作布局、转变工作作风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局党组及其本人诚恳接受、照单全收、立说立行、坚决整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巡察反馈意见;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纵深推进巡察整改工作;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转化巡察整改成果。刘文华强调,市商务局党组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虚心接受市委第三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和市委提出的各项工作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把整改工作作为一项借力修正、借力完善、全面提高的行动,自觉达到在整改中增强党性,在整改中用好权力,在整改中挺起纪律,在整改中推进工作,扎扎实实抓好整改落实,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扎实努力的工作开创商务工作的新局面。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商务局(口岸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