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商务局(口岸局) > 政务公开 > 政策
分享到:
问答|《低值可回收物目录》解读
  • 2022-07-14 10:58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问题1:什么是低值可回收物?

      解答:低值可回收物是指生活中具有一定循环利用价值,在垃圾投放过程中容易混入其它类生活垃圾,单纯依靠市场调节难以有效回收处理,需要经过规模化回收和集中处理才能够重新获得循环使用价值的固体废弃物。

      问题2:废旧衣物都属于低值可回收物吗?

      解答:废旧衣物属于可回收物,但是,衣物如果脏污得比较严重,就会影响其他干净衣物的清洗回收,所以脏污衣物应该按照其他垃圾投放。

      问题3:塑料袋属于低值可回收物吗?

      解答:塑料袋都是用聚乙烯和聚氯乙烯为原料加工而成,其中一些含有增塑剂、邻苯二甲酸酯等环境激素,如遇高温会发生化学反应,产生对人体有害的物质,而且废弃塑料袋上的残留物与污染物很难清除,所以塑料袋属于其他垃圾。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商务局(口岸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