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商务局(口岸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市商务局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干部大会
  • 2023-04-22 23:02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4月19日下午,市商务局召开全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工作。

    微信图片_20230422230633.jpg

      会议指出,在全国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广东视察,赋予了广东新使命新期许,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领会其中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和理论品格,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对总书记的感恩感激之情转化为做好商务工作的强大动力,提振锐意进取、担当作为的精气神,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商务系统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汕头商务实践行稳致远。要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推动广东自贸试验区汕头联动发展区建设,持续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要以贸促工,培育产业发展新优势,以会展赋能产业发展,以市场拓展服务产业发展,发挥汕头跨境电商区域龙头城市优势,加快优质产品走向海外、打响品牌,实现“买全球卖全球”。要深化深汕协作,承接大湾区产业转移,加强与粤港澳大湾区和珠三角的招商对接,吸引更多优质外资企业和项目落户汕头。要提升企业创新能力,促进产业创新发展,用好国家级玩具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和省级纺织服装外贸转型升级基地等平台,引导企业开展技术创新,促进“两特”产业集群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促进外贸新业态创新发展。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全体干部职工要积极投入,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在全市商务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在解决实际问题中推进商务高质量发展,把总书记对广东的重要要求在商务领域落地落实,为走好“工业立市、产业强市”发展战略作出商务贡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商务局(口岸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