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商务局(口岸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我市召开2023年全市商务工作会议
  • 2023-02-03 17:11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2月2日上午,我市召开2023年全市商务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传达贯彻全国、全省商务工作会议和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全面总结2022年我市商务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商务工作任务。市政府副市长彭聪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林楚雄同志作全市商务工作报告。     

    微信图片_20230203170708.jpg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商务系统砥砺奋进,攻坚克难,干出“新”气象。“两稳一促”取得新成效,外贸进出口总额再创历史新高;成功引进韩国SK集团等世界500强公司项目;开展“汕头欢乐购”系列促消费活动,拉动消费超5亿元。平台能级实现新突破,获批设立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汕头联动发展区,综保区实现全域封关运作,对台小额贸易迎来放开“双限”后的首票业务。重大经贸活动呈现新气象,成功组织疫情三年多以来全国规模最大的“百企千人”赴港经贸活动,举办首届中国·潮汕国际纺织服装博览会。生活物资保供展现新作为,成功应对潮南、潮阳、澄海、金平、南澳等区县多轮疫情冲击。

      会议强调,2023年,全市商务系统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精神、全省商务工作会议和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围绕焕发“百载商埠”新风采这一重要目标,实施对外贸易领航行动、会展经济培育行动、双向投资提效行动、消费扩容提质行动、对外开放提升行动、党建示范引领行动等“六大行动”,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彭聪恩副市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振发展信心,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认清形势、发挥优势,推动商务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要锚定全年目标,确保实现“开门红”。要分解落实省、市下达的目标任务,抓紧兑现落实政策措施,开展数据“回家计划”,打好跨境电商区域龙头城市建设、口岸通关便利化改革、潮汕菜产业发展“三大攻坚战”,办好“服博会”“玩博会”等重点展会。三是要上下左右联动,汇聚商务发展合力。

    微信图片_20230203170721.jpg

      会上,汕头海关、奥飞娱乐股份有限公司作交流发言。会议对作出突出贡献的一般贸易出口大户、进口大户、批发、零售、餐饮住宿行业及电子商务、跨境电商龙头企业进行表彰。各区县政府,市有关单位,中直、省直驻汕有关单位,各区县商务主管部门负责同志,有关商协会和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商务局(口岸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