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商务局(口岸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市商务局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
  • 2022-11-18 18:13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11月16日下午,市商务局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全省、全市传达贯彻大会精神,动员部署全局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局全体干部职工、代管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1118181117.jpg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历史盛会,取得了丰硕政治成果、实践成果、理论成果、战略成果和制度成果,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标定了新的历史方位,开启了新的赶考之路。全市商务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定践行“两个维护”,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汕头走好“工业立市、产业强市”发展之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商务贡献。

      会议强调,全市商务系统要聚焦“五个牢牢把握”,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汕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立足商务职责,强化前瞻性思维、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以工作实际成效助力汕头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一是聚焦贸易高质量发展,重振汕头“百载商埠”风采。深入实施贸易高质量发展八大行动计划,提升区域商贸辐射力;促进城市消费提升能级、乡村消费提质增量,全力培育建设区域消费中心城市。二是聚焦深化改革,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推动制度型开放,打造区域高水平开放新标杆。三是要统筹发展与安全,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积极应对商务领域各类风险挑战。四是要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进一步推进自我革命。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坚定不移走好第一方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商务领域党组织建设。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专业化商务干部队伍,持续涵养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创新方式方法,精心组织“学”,广泛深入“讲”,确保传达学习全覆盖。坚持学深悟透,深入开展研讨交流、专题调研,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商务领域落地见效。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商务局(口岸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