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商务局(口岸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市商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 2022-10-26 20:17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10月26日上午,市商务局党组书记主持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局党组成员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ab51f0b83bf222af11d63e14bc25764.jpg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报告举旗定向,擘画未来,气势恢宏,催人奋进,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是我们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新时期对外开放和商务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领悟大会鲜明主题,牢记“三个务必”的重大政治要求。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商务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准确领会“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坚持商务工作“三个重要”定位,围绕大局塑造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聚焦“三新两特一大”产业格局,促进外贸、外资、社消零等重点经济指标保稳提质,服务高质量发展。要认真组织调研,找准干好工作的着力点,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对外开放新格局中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把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作为一个有机整体,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认真领悟、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汕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加强商务发展思路谋划,扎实统筹疫情防控和商务高质量发展,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以扎实的工作成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商务领域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商务局(口岸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