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商务局(口岸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市商务局赴广州开展商务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学习
  • 2022-08-19 19:32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学习借鉴广州市“两稳一促”的经验做法,进一步推动我市商务高质量发展,8月18日下午,市商务局主要领导率队拜访广州市商务局,开展“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学习,与广州市商务局副局长、二级巡视员林国强及合作处、商贸服务业处、电子商务处、会展促进业处和陆空口岸处等相关处室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交流。

    c824619b857b8ea1391529dd1976fa3.jpg

      座谈会上,汕头市商务局主要领导表示,广州是国务院定位的国际商贸城市、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在推动广东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发挥了重要作用,广州商务经济无论是在经济总量、发展速度上,还是在国际消费中心建设、优化跨境贸易营商环境方面,都有优秀的“广州经验”,我市希望学习借鉴广州市在消费纳统、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名菜名店名品认定、会展经济、跨境电商发展、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中欧班列”运营模式等方面的先进经验。

      林国强副局长表示,广汕两市合作源远流长,广州商务欢迎汕头商务来进行调研,加强双方在商务领域的交流学习,推动广汕两市的商务高质量发展。会上,广州市商务局商贸处、会展处、电商处和陆空处等主要负责同志详细介绍了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会展建设、跨境电商和中欧班列等有关情况。随后,汕头市商务局调研组就如何推进纳统、加强商贸企业服务、疫情防控生活必需品保障和展会展馆的建设规划等内容进行座谈交流,双方在老字号保护和培育、扶持跨境电商发展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

      市商务局综合法规科、外贸科、市场规建科、市场秩序科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商务局(口岸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