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商务局(口岸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促消费,稳外贸”,市商务局召开全市商务工作调度会
  • 2022-06-19 21:59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6月17日上午,我局召开全市商务工作调度会,传达学习省商务厅视频调度会精神,深入分析商务领域主要指标运行情况,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与各区县商务部门共谋发展大计。会议由市商务局党组书记主持,高新区、保税区、华侨试验区经发局,各区(县)商务主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566e25a2ea584065720604a569f42b4.jpg

      会上,市商务局通报1-5月全市商务运行情况及下阶段工作要点,各区(县)商务主管部门围绕区(县)社消零、外贸、外资三大指标及对我市商务发展的意见建议做汇报。市商务局领导针对当前商务重点工作进行调度和点评。

      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对全市商务工作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狠抓落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上来,全力以赴做好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等各项工作,确保2022年上半年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二是要加强沟通、密切协作,要与统计部门密切配合,千方百计扩大统计范围,深入分析研判,做到精准施策;要加强与企业沟通联系,及时了解和掌握企业诉求,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三是要建章立制、主动作为。建立局领导班子“三大指标”挂钩联系制度。局领导班子成员定期到挂钩区县开展调研,加大督促检查力度,督促各区县落实主体责任,抓好抓实社消零、外贸、外资“三大指标”;建立全市商务工作调度会议制度,全市一月一调度、科室一周一研判,及时通报全市商务运行情况,分析解决商务工作面临的难点痛点问题;建立商务运行情况通报制度,每月定期对各区县“三大指标”运行情况进行排名并通报增速、增量排名前三位和后三位的区县,形成比拼赶超的良好氛围。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商务局(口岸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