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商务局(口岸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市商务局领导带队开展防汛和疫情防控检查
  • 2022-05-13 17:37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做好近期强降雨期间防御工作,结合我市生活物资保供工作实际,5月12日下午,市生活物资保障组组长、市商务局主要领导带队赴华达隆生猪定点屠宰厂有限公司、沃尔玛(东厦店)等我市生活物资重点保供企业检查防汛、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同时了解重要商品市场运行和供求形势。

    27c56f9ce86a9f5e66c874bd22bd8bc.jpg

      在华达隆生猪定点屠宰厂有限公司,检查组实地查看企业生活物资保供应急预案,了解企业猪肉、牛肉、禽肉等供应能力,以及应对近期强降雨的防御措施,强调要求一是增强防范极端天气的意识,切实做好充足准备,切实做好防汛、防风、防降雨等安全生产工作。二是要在日常经营中要严格落实生猪卫生检疫等一系列规定,确保屠宰场正常运转、全市肉品供应安全。三是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在日常运作当中做好场所消毒、人员核酸检测等健康管理工作;四是请专业防疫机构针对应急预案、备用点建设方案等进行完善,特别是在突发疫情背景下,能够落实一线工作人员健康监测并实现人员的闭环管理。

      在东厦100和沃尔玛(东厦店)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检查时,针对有的顾客入门时有完成入门“三件事”,但入门后将口罩摘除的现象,检查组马上要求企业组织整改,采取场内播放广告、安排工作人员提醒等有效措施及时提醒顾客规范佩戴口罩。此外,在强降雨天气情况下,企业要做好防汛准备,对防汛预案进行检查完善、增强防范能力,加强防汛设施维护、确保正常运作。

      从检查情况和近日全市大型商超企业反馈数据看,当前我市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暂未发现异常情况。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商务局(口岸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