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商务局(口岸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市商务局赴潮阳区调研重点商贸项目和商议推进综合物流园区建设
  • 2022-05-12 18:11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促进全市物资保供水平提升,加快推动我市电商快递物流综合园区建设,全面对接“三新两特一大”产业布局,5月11日,市商务局主要领导带队赴潮阳区开展调研活动。

    06d5db91d4dfdaf0405b6875bc11be4.jpg

      调研组首先走访了位于潮阳区金浦高新科技产业片区的重点商贸项目——粤东三科农产品物流园,听取物流园区负责人有关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的汇报,该物流园是由深圳农商集团投资约30亿元建设的一站式综合性现代智慧型一级农产品批发市场,系深圳—汕头深度协作项目之一。项目占地面积近400亩,总建筑面积约70余万平方米,规划建设包括“七区”(批零交易区、仓储物流区、冷链区、农产品深加工区、分拣包装配送区、综合服务区、生活配套区),“六中心”(电子结算中心、大数据中心、检验检疫中心、溯源追踪中心、产业服务中心、农产品发布中心),“一园”(电商创业园)和“一基地”(电商直播基地),业态涵盖蔬菜水果、水产肉类、熟食冻品、粮油禽蛋、干调副食、日杂百货、茶叶茶具、酒店用品等种类。

      目前,物流园项目建设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预计于明年建成交付使用,待项目运营成工熟后年交易量预计达200万吨以上,年交易额超100亿。调研组对项目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园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保供工作,全力打造成为粤东地区首席农产品采购基地、农产品深加工基地和冷链仓储物流配送基地,进一步带动地方电商业发展,提高本地农副产品竞争力以及促进我市产业融合、产业升级和乡村振兴具有积极意义。

      随后,调研组前往潮阳区委,同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就推动电商快递物流综合园区建设事宜展开深入交流。近年来,潮阳区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练江整治取得历史性成果,辖区内高速公路出入口多达13个,高速公路密度超过珠三角地区水平,交通基础设施等“硬环境”和优化营商服务“软环境”持续优化。经过多年的发展,潮阳形成了纺织服装、文具、纸品等特色产业,拥有金浦高新科技产业片区、海门临港特色产业片区、贵屿循环经济产业园区等三大产业发展平台,发展前景广阔,发展潜力巨大。与此同时,为做好招商引资工作,潮阳区积极为企业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助力企业“无障碍”落户,进一步提升了招商实效、凝聚了招引合力。目前,已有信利康智慧园等一批重点项目成功落地,为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劲支撑。

      当前,潮阳内衣、文具等优质产品畅销全国各地,产业与电商发展匹配度高,产品对快递物流的需求量大,下一步,市商务局将会同潮阳区政府,共同做好与包括中国邮政在内的快递物流龙头企业的沟通合作,积极协调各方资源,主动靠前服务,推动电商快递物流综合园区建设项目尽早落地。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商务局(口岸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