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商务局(口岸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融入“工业立市、产业强市”大局 促进贸易与产业互利双强—汕头市商务局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 2021-11-30 16:42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11月29日,市商务局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晓铿同志结合商务工作实际,对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深入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特别是融入“工业立市、产业强市”大局、助推“三新两特一大”主导产业开拓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为“两特”打造配套综合物流园区等进行全面布置。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代管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会议指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适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大会通过的温湛滨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汕头市第十一届委员会所作的题为《工业立市 产业强市 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的报告,突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汕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深入贯彻落实,对过去五年汕头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经验进行全面总结,对今后五年汕头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全方位谋划,提出了八个“坚定不移”重要工作举措。报告充分体现了市委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的政治担当和求真务实、人民至上的为民情怀,是面向未来的行动纲领,引领着汕头前进的方向;是改革发展的根本遵循,凝聚起汕头奋发的力量。

      会议指出,温湛滨书记提出的坚定不移走“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是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实的举措,推动汕头经济高质量发展,契合新时代特区开放的新内涵、新条件、新要求。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增强融入“工业立市、产业强市”发展战略的使命感、紧迫感及责任感;要通过助力“三新两特一大”产业,开拓国际国内两个市场,做大一般贸易、跨境电商、市场采购出口,推动纺织服装玩具创意等产业,打造电商产业园,形成高层次的产业支撑销售和贸易,贸易销售壮大进一步刺激生产和产业做大做优的良性循环;要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坚持党建引领、强化“贸易与产业互利双强、人民至上”理念、推动“商贸、改革、安全、协同”发展,聚力推进商务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提振精气神,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商务职能职责作用,更好服务全市“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体现商务应有的担当和作为。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商务局(口岸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