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商务局(口岸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市商务局组织开展中秋节、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 2021-10-01 19:57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进一步织密筑牢中秋、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防线,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营造安定、祥和的节日气氛。根据上级相关要求部署,9月17日上午,市商务局主要领导主持召开党组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省市有关安全生产文件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部署全市商务领域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图片2.png

      9月16日至30日,市商务局派出安全生产督导检查组,由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检查等方式,赴高新区、保税区、各区(县)商务主管部门和代管单位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督导。检查组重点走访商场超市、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等重要领域企业,与各商务主管部门就疫情防控、消防火灾等安全工作进行交流探讨,要求各单位树牢“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意识,以极端认真负责的态度,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细化安全防范措施,强化企业隐患排查,把安全防范工作抓细抓实抓严。

      检查期间,市商务局深入到企业一线,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中碰到的困难,宣传市委、市政府高位谋划推动“工业立市、产业强市”的思路和举措,宣传我市扶持企业政策措施,增加企业发展信心。

      下来,市商务局将按照安全生产“三个必须”要求,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强化安全措施,严防灾害事故,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商务局(口岸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