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商务局(口岸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汕头市商务局组织开展外贸新业态新模式线上专题培训
  • 2021-09-11 18:27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更好推进《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外贸新业态新模式的意见》(国办发〔2021〕24号)落实落细,促进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健康持续创新发展,商务部外贸司于9月9-10日举办外贸新业态新模式线上专题培训,汕头市商务局分会场同步举行了线上专题培训会,组织我市30余家单位、企业、商协会共计53位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

    图片1.png

      培训会上,商务部外贸司肖露处长对《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外贸新业态新模式的意见》进行了解读和专题讲座,重点围绕跨境电商、海外仓、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外贸综合服务企业、保税维修业务和离岸贸易等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发展情况作了详细介绍。海关总署口岸监管司、税务总局货劳司、外汇总局经常项目司、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结合各自监管措施和支持政策,分别对外贸新业态新模式保障体系进行了讲解。亿邦动力研究院、服务贸易创新发展引导基金负责人介绍了跨境电商前沿动态和支持外贸新业态相关政策措施。

      参训同志纷纷表示,近年来,我国跨境电商呈现高速发展势头,新业态新模式已成为推动外贸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本次培训专家授课结合实际案例,为新业态业务管理部门及企业带来了行业前沿信息,突出重点,深入浅出地解读了有关政策措施,为我市进一步培育外贸发展新动能起到了积极作用。

      汕头市商务局通过组织开展本次专题培训会,切实为企业在探索外贸新业态下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供指导,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接下来,市商务局将继续深入宣讲各项稳外贸促进政策,尽全力为企业提供相关政策服务,帮助企业正确分析外贸形势,在挑战中寻找机遇,稳定发展预期、提振发展信心。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商务局(口岸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