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商务局(口岸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守船员福祉 塑商务担当——市防控境外疫情输入工作专班(市商务局)搭建急救通道救治船员生命
  • 2021-09-03 18:31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9月2日上午,汕头市中远海运船务代理有限公司代表中波轮船股份公司,向市防控境外疫情输入工作专班(市商务局)送上感谢信和写有“有求必应、鼎力相助”的锦旗,感谢专班(市商务局)及时援救其司2名生病船员上岸送医治疗的义举,并对专班(市商务局)扎实贯彻党中央“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态度表达敬意。

    图片1.png

      日前,中波轮船股份公司旗下的国际航行船舶“寰宇”轮在驶经汕头广澳湾附近水域时,有2名船员身体突发不适,1位船员存在脑梗风险,另1位船员出现心动过缓和呼吸困难。因船上医疗资源有限,亟需上岸送医救治。专班(市商务局)接报后第一时间报市防疫办并立即启动对2名船员的紧急救助程序。鉴于“寰宇”轮距离汕头港口较远,如何在确保疫情防护安全的前提下,快速、安全、有序地将船员转送上岸成为救助行动的重要难题。专班(市商务局)召集各有关部门研究救援方案,最终确定派出拖轮前往外海区搭靠“寰宇”轮,接转2名船员在距离最近的汕头国际集装箱码头登陆并转送指定医院救治,并确保全程闭环管理。方案确定后,各部门根据分工迅速落实,做好救助准备。在各部门的协同努力下,2名船员被顺利接转至专用拖轮,并火速送往就近码头登陆,及时转送医院进行治疗。目前2名船员已治愈出院并在我市集中留观点进行隔离医学观察。

      “疫情无情人有情,善作善为解危情。”此次获赠锦旗是企业对专班(市商务局)防疫工作的肯定与赞誉。疫情之下,市商务局始终将党史学习教育牢记于心,坚持为民办好实事,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与严格防控相结合,在落细落实“外防输入”工作的同时做好人文关怀,努力为群众排忧解难。下来市商务局也将继续坚守初心、勇敢担当,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商务局(口岸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