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商务局(口岸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广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举行 我局马余隆同志接受表彰
  • 2020-10-23 08:42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10月21日,广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广州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表彰广东省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出席大会并讲话,省长马兴瑞主持,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妹,省政协主席王荣,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出席。“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林克庆宣读《中共广东省委 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广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决定》《中共广东省委关于表彰广东省优秀共产党员和广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省领导和钟南山一起向受表彰代表颁奖。

    微信图片_20201023083253_WPS图片.jpg

      汕头市商务局马余隆同志出席表彰大会并接受表彰颁奖。

      自2020年突发新冠肺炎疫情以来,马余隆同志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主动请缨参与防控境外重点地区新冠肺炎疫情输入工作,以实际行动响应党中央和国务院号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一名军转干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早已融入马余隆同志的血液中。在接到疫情防控的命令后,“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和“关键时刻,党员靠前”的责任担当,“若有战,召必回”的军人使命,他第一时间奔赴疫情防控一线。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中国共产党人“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理念,让他始终以饱满热情投身工作;中国军人“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韧劲,让他始终以昂扬斗志坚守疫情防控一线。面对危险勇往直前,面对困难迎难而上,马余隆同志真正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充分展现了中国军人的优良传统和作风。

      马余隆同志在长达62天的防控境外疫情输入集中留观点封闭式工作期间,24小时在岗日夜奋战,自3月2日设点至5月2日留观点撤点,共从广州、深圳、珠海和揭阳接转运入境旅客156车次877人,车辆行程192250公里,全程运转乘客做到零关联感染,零安全事故,出色完成阶段性疫情防控任务。

      在疫情威胁的心理压力下,在紧张繁冗的工作压力下,马余隆同志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坚持守住共产党员的初心,不忘人民利益至上的使命,发扬军人听党指挥、善于战斗的优良作风,主动克服重重困难,以坚毅的意志、昂扬的精神状态,勤奋拼搏的工作作风,激励和带动留观点和接转运专班其他同志,自始至终以饱满的激情开展工作,也赢得省专班、广州、深圳专班、市、区各相关单位以及参与我市防控境外输入专班全体人员的赞赏和钦敬,成为我们学习和对标的好榜样。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商务局(口岸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