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商务局(口岸局) > 广交会
分享到:
第130届广交会快讯——汕头玩具产业推介成为第130届广交会云推介德国专场主题
  • 2021-10-19 18:07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10月18日,“贸易之桥”连接德国和广州,第130届广交会云推介德国专场活动成功举行。中国驻德国大使馆经商处参赞裘元玲,德国联邦经济发展与对外贸易联合会主席米夏埃尔·舒曼,德国中国商会总干事长段炜,广交会副秘书长、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文仲亮,中国银行法兰克福分行公司金融部总经理刘勇军,老广交代表托马斯·基弗尔等嘉宾线上出席活动并致辞,汕头商务局副局长周乐宜,汕头市澄海区艳阳春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纪辉琳应邀出席并推介汕头玩具产业。

    328d623f3a5176dd72b5e330dbdc529.jpg

      第130届广交会汕头玩具备受国内外采购商青睐。为了响应市场需求,扩大双边贸易,汕头玩具产业与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再续前缘”,继第129届广交会玩具产业对接会后,再次作为对接会的主题。中国是德国最大的贸易伙伴,近年来中德关系稳步发展,经贸关系日益密切,昨天恰逢李克强总理与德国总理默克尔视频会晤,展示了中德经贸合作关系的韧性。此次推介会一定会帮助双方企业把握商机,推动两国贸易登上新的台阶。

      推介会上,周乐宜详细介绍了汕头市澄海玩具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情况,向德国客商推介玩具产业。玩具产业是汕头最重要的产业集群之一,主要集中于澄海区。汕头澄海作为世界玩具之都,拥有强大、完整的产业链和优越的商业氛围,有很多国家级区域品牌,拥有“国际玩具名城”、“中国玩具礼品之都”、“国家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基地(玩具)”和“国家出口玩具质量安全示范区”等称号,是全球最大的塑料、智能电动玩具的生产和出口基地,年产值大约为100亿美元,约60%-70%的产品出口到世界各地。目前,澄海玩具基地已发展为配套完善、种类齐全的成熟产业链,在行业领域内部形成专业分工协作、环环相扣、相辅相成的产业群落。近年来,澄海玩具产业的转型升级步伐加快,企业的经营理念也有了积极的改变,更加重视可持续发展。去年以来,澄海玩具产业快速实现贸易数字化转型,已经在“玩具产业带+电商平台”形成“云展示”“云洽谈”“云下单”的新业态和新模式。她欢迎德国商会和采购商直接或通过国内的代理商到第130届广交会现场进行洽谈选购,未能到会的采购商也能够在线上采购汕头玩具产品,期待德国的朋友尽快来访汕头,赏美景、品美食、购玩具。

      汕头市澄海区艳阳春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纪辉琳作为汕头玩具产业企业代表发言。该公司从1999年开始经营玩具,目前销售市场已经遍布世界近百个国家和地区,客户群涵盖进口商、批发商、连锁超市、品牌玩具公司和百货商场等,拥有庞大的产品资源和强大的业务平台、丰富的新品开发和承接客户定制产品订单经验、专业化服务和全方位操作等多方面优势。她对为客户提供满意的产品和服务充满信心,期望今后有机会与德国客户增进合作。

      接下来,市商务局将继续加大对我市玩具产业的宣传力度,全方位、多渠道向其他国家和地区进行推广,借助“广交会”大船,擦亮汕头玩具“名片”,打响产业知名度,加快玩具产业转型升级,为全球消费者带来更多优质的玩具产品。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商务局(口岸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