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 > 政务公开 > 组织机构
分享到:
行政管理机构
  • 2021-11-19 11:11:25
  • 来源:高新信息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办公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河路中段高新区科技中路5号   邮政编码:515000

      办公时间:8:30-12:00,14:30-17:30(工作日)

      联系电话:0754-88365057

      网址:https://www.shantou.gov.cn/swatow/index.html


    党政办公室

      主要职能:

      1.综合协调机关日常工作;负责文电、机要、档案等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督办、保密、信访、信息化、依法行政、法制等工作。

      2.负责高新区党建工作和群团组织的管理,负责意识形态和新闻宣传日常工作。

      3.负责党委会、管委会召开会议的组织、重要文件的起草工作,组织办理市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及市政协委员提案。

      4.负责管委会机关财务、资产管理和行政后勤工作。

      5.承担机关和直属单位的人事管理、人才、机构编制、教育培训、计划生育、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等工作。负责出国(境)审核报批工作。

      6.完成党委、管委和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单位地址:汕头市高新区科技中路5号管委会办公楼二楼206、三楼312、313

      电话:0754-88365057

      邮编:515041


      科技与经济发展局(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主要职能:

      1.负责编制经济发展规划;负责经济统计工作。

      2.负责投资项目审批、核准、备案工作,执行固定资产投资政策,督促重点项目建设。

      3.拟订产业发展政策并组织落实,负责内外资企业的管理和服务工作。

      4.负责培育经济发展和科技创新主体,整合创新资源,推进各类平台、基地建设。

      5.督促、检查东片区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组织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和应急演练。

      6.完成党委、管委和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单位地址:汕头市高新区科技中路5号管委会办公楼二楼213

      电话:0754-88463434

      邮编:515041


      自然资源与建设局

      主要职能:

      1.负责组织编制高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审批高新区修建性详细规划。

      2.负责核发高新区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3.负责核发高新区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审查进入高新区的建筑施工企业、勘察单位、设计单位和工程监理单位资质。

      4.负责管理高新区建筑工程和市政公用工程招标备案,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竣工验收备案工作。

      5.负责高新区土地供应、利用管理工作,编制土地供应计划、土地出让方案;对辖区内土地使用权进行定价,审核及征收土地出让金。

      6.负责高新区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临时用地审核、划拨土地使用权和地上建筑物及附着物所有权转让、出租、抵押审批,及出让后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分割转让审批。

      7.负责高新区建设用地改变土地用途的审核、“三旧”改造用地审核。

      8.负责高新区东片区生态环境保护管理工作,核发排污许可证,审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建设项目固体废物污染防治设施验收、城市噪声敏感建筑集中区域内夜间连续施工作业。

      9.完成党委、管委和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单位地址:汕头市高新区科技中路5号管委会办公楼二楼208

      电话:0754-88362525

      邮编:515041


      财政金融工作局

      主要职能:

      1.拟订本区财政规划。

      2.编制年度财政预算草案、预算调整计划和年度决算。

      3.承担各项财政收支管理、政府性债务管理工作。

      4.承担财政性资金投资项目的预算、结算和竣工财务决算审核工作。

      5.检查财政方针、政策及财税法规执行情况;负责审计相关工作;负责财政资金与国有资产的监督及绩效考评管理工作。

      6.协调指导政府采购管理、行政事业单位资产及其他各项财政管理工作。

      7.负责区域金融产业发展工作。

      8.完成党委、管委和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单位地址:汕头市高新区科技中路5号管委会办公楼二楼215

      电话:0754-88465141

      邮编:515041


      投资促进局

      主要职能:

      1.负责全区投资促进、招商引资工作和投资环境宣传推介工作。拟订投资促进和招商引资政策,并组织实施。

      2.负责统筹区内的招商载体,协调招商引资项目的准入、布局和流转。负责项目的跟踪服务。

      3.完成党委、管委和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单位地址:汕头市高新区科技中路5号管委会办公楼三楼307

      电话:0754-88166984

      邮编:515041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