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乘势而上 大干快干 | 汕头高新区召开党委会议
  • 2024-01-15 08:57:49
  • 来源:汕头高新区管委会
  • 发布机构:汕头高新区管委会
  • 【字体:
  •   1月11日,汕头高新区召开党委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市委常务副秘书长黄育斌主持会议并作具体部署。

    图片

      会议指出,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全省、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关键节点上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省委全会锚定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以“再造一个新广东”的意志和干劲奋力开拓、攻坚克难,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中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市委全会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1310”具体部署,落实省委常委会在汕头调研时的工作要求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坚持“工业立市、产业强市”发展思路,以贸促工、以工兴贸、工商并举,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汕头高质量发展作出部署安排,为高新区推进现代化建设明确了主攻方向和重点任务,对新时代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要深入抓好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坚定自觉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五个必须”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把握机遇乘势而上,集中力量大干快干,在新时代新征程奋起直追、迎头赶上,扛起推动汕头“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的高新责任。

      会议强调,要坚决扛起建设汕头科学城的主体责任和使命任务,围绕落实市委全会要求,完成科学城总体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加快推动中以(汕头)科技创新合作区基础设施项目(二期)建设。

      要在现有科创体系的基础上,谋划建设加速器(中试基地)和众创产业城,构建多层次创新创业孵化体系。

      要加大科技资源整合力度,建立与化学与精细化工广东省实验室、汕头大学、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联动发展机制,强化政产学研深度融合,集中资源、集中力量,积极推进应用型科技研发,加快科技应用型产业引进,努力把汕头科学城打造成为科技创新策源地、成果转化地、人才集聚地。

      会议强调,要深化认识“百千万工程”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头号工程的重要意义,充分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推动“百千万工程”提质增效。

      要持续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推进承接产业有序转移主平台建设,推动重大产业项目落地开工、建成投产。

      要持续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工作,及早谋划好2024年经济工作,细化实化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任务,确保2024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要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企业服务体系,落实惠企扶持政策,强化资源要素保障;结合科学城建设,加大“靶向引才”“柔性引才”力度,强化产业科技创新的人才支撑。

      要持续统筹发展和安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持“三管三必须”原则,紧盯建筑工地、企业楼宇、消防管理等重点领域,常态化开展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层层落实安全责任,清查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守好意识形态阵地,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要突出政治标准,强化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打造勇立潮头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健全完善监督体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把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加强宣传引导,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学习宣传贯彻,迅速在全区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强化“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做到“案无积卷、事不过夜”。

      要立足大局、结合实际,多谋善断,善于运用科学方法提升工作质效。

      要充分发挥积极性和创造性,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要坚持勤俭办事、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建设节约型机关。

      高新区党委会班子成员,各局(室)主要负责同志,三级以上调研员,直属单位、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分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