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汕头高新区召开地方政府专项债项目培训交流会
  • 2022-06-17 20:17:33
  • 来源:汕头高新区管委会
  • 发布机构:汕头高新区管委会
  • 【字体:
  • 图片

      为进一步加强各部门和区属国有企业对专项债券政策的理解把握,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6月16日上午,汕头高新区召开地方政府专项债项目培训交流会,邀请地方政府债券领域的专家进行专题培训和指导。汕头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扬、区相关部门和区属国有企业负责同志及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各位专家从政府专项债的政策背景、安排部署、策划包装、申报储备、审核要点、债券发行等角度进行全面详细的解读和专题辅导,引导参训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展开交流讨论,并举例先进地区做法,提出指导性和可操作性的建议与意见。

      会议强调

      1.要把政府专项债项目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精准把握专项债券政策要求,继续加强各部门与区属国有企业相关业务骨干培训。

      2.各主管单位和各业主部门要认真研究谋划项目储备,做细做实项目前期各项工作,做到应报尽报、应包尽包。

      3.资金使用部门要提高责任意识,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强化执行力度,高效规范使用债券资金。

      4.要进一步健全统筹协作调度机制,项目主管部门和项目单位要做好项目信息衔接、协调等工作,建立专项债券项目工作联动协调机制,围绕各自职能职责形成合力,全力推进项目的施工建设,督促检查项目建设进度,切实加快债券资金支出,使资金借得来、用得出、用得好。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