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更高!更快!更强!更拼!”汕头高新区召开年度总结会
  • 2022-01-21 23:18:54
  • 来源:汕头高新区管委会
  • 发布机构:汕头高新区管委会
  • 【字体:
  • 图片

      1月21日下午,汕头高新区召开 2021 年度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总结考核暨选人用人“一报告两评议”会议,回顾总结2021年高新区工作,并对2022年工作进行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林锡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高新区党委、管委会按照中央、省、市的部署要求,围绕坚定不移走“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推动“三新两特一大”产业发展新格局的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亮点突出,异彩纷呈。

      ●华南技术转移中心粤东分中心、粤东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和启明星辰(粤东)安全中心揭牌运作,一批效益好、科技含量高的产业项目落地集聚,进一步夯实科技高新定位,着力打造实至名归的创新策源地。

      ●深汕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园启动建设,“汕头高新区新兴软件和新型信息技术服务创新型产业集群”纳入科技部火炬中心2021年度创新型产业集群试点(培育)名单,为全省4个国家级试点之一,进一步擦亮国家高新区牌子,加快建设“工业立市、产业强市”新样板。

      ●《汕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条例》颁布实施,以法治引航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加快创新驱动促进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促进人才集聚的若干措施》《“科技专项贷”扶持措施》《现代产业用地供应办法》《现代产业用地项目认定申报管理实施细则》等政策措施接连出台,支持区内企业持续发展,推动高新区成为政策优惠、生态良好、人才聚集、充满活力的投资创业首选地。

      ●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学习教育不断升温,持续掀起学习热潮。贯彻落实市委引进博(硕)士三年行动计划,引进博士10名、硕士18名,持续构筑人才高地,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打造“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推动智力支撑创新发展。

      ●坚定不移务实创新,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园区建设、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持续发力,时刻做好充分准备,牢牢把握发展机遇,贯彻市委、市政府建设大型产业集聚区的战略部署,承担起赋予的职责任务,全力以赴开新局,在国家高新区排位中跨步向前。

      ●坚持“以人为本”,增强群众观念,敢担当、善作为、会作为,妥善化解各类信访矛盾问题,为高质量发展创造稳定环境。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中央、省对汕头寄予的厚望重托,全面把握市委市政府对高新区寄予的厚望、赋予的重任,围绕服务科技创新和产业经济发展大局。

      ●进一步激活动力,以更高昂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干事创业;

      ●不断提升工作效率,刷新更快的高新速度;

      ●提高业务素质能力,以更强的专业水平服务发展;

      ●以抓铁有痕的执行力,炼出更拼的韧劲闯出新局,为汕头焕发特区新活力,改革开放再出发作出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管委会副主任杨志刚作工作总结,管委会副主任赖恒辉主持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