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择英才,铸良将!汕头高新区2021年公开招聘博(硕)士研究生工作圆满收官
  • 2021-04-16 23:36:53
  • 来源:汕头高新区管委会
  • 发布机构:汕头高新区管委会
  • 【字体:
  •   人才是第一资源。汕头高新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引进博(硕)士三年行动计划”工作部署,全面实施人才战略,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一批高层次人才。截至3月31日,高新区累计收到博士研究生报名表65份,硕士研究生报名表275份。经审核,共253名申请者参加面试,举办线上、线下面试会16场次,录取博士研究生11名,硕士研究生20名。本批次引进的博(硕)士研究生主要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山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南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高校,专业覆盖地球化学、水生生物学、材料科学与工程、道路与铁道工程、信息工程、法学、园林等专业。

    图:面试前对考生资料进行审核

      4月16日,汕头高新区硕士研究生招聘面试会在区管委会大楼举行,来自国内外各高校的45名硕士研究生参与面试,由委主要领导担任主评委,分管领导和各局室主要负责同志担任评委。评委组坚持公平、公正、公开、择优原则,对考生在语言表达、逻辑思维、计划决策、临场应变等方面的能力进行综合测评,选拔出一批有创新思想、专业基础扎实、有较大发展潜力的人才。

    图:人才面试现场

      与往年不同,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落实到考试全过程。据面试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考生在通知时间内凭身份证、健康绿码到指定位置领取准考证,并现场测量体温。进入考点前需戴好口罩并出示身份证、准考证、健康绿码,现场测量体温,体温正常的考生方可进入考区参加面试。

    图:工作人员就考试流程进行讲解说明

      考生郑泽帆介绍自己是汕头本地人,在得知汕头的人才引进计划后,出于对家乡的深厚情怀,身在广州的郑泽帆决定回汕备考。“因为本地人的缘故,本身就对汕头高新区具备一定的认识,通过官网和公众号等渠道对高新区有更深一步的了解后,选定高新区作为我的报考单位。我希望能在汕头高新区这个平台,用足用好自己所学知识,为家乡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图:考生在候分室等待结果

      考生顾晓媛则表示自己在获知汕头人才引进方面若干政策时,便开始关注各类考试资讯。“我家在山西,在是否要远离家乡去到另外一个陌生城市工作和选择哪一个单位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等现实问题面前,自己也曾迟疑不决。”顾晓媛笑称:“最后我选择报考汕头高新区,主要还是源于我爸爸看了汕头高新区情况介绍后的支持和鼓励。”

      下一步,汕头高新区将坚持环境聚才、政策引才和感情留才,全力做好用才惜才工作,让引进人才各尽其才、各展所能,切实让人才成为汕头高新区改革发展的“发动机”“动力源”,为推进汕头高新区建设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