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汕头高新区组织开展节日期间重点场所安全管控专项检查行动
  • 2020-10-05 17:56:36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汕头高新区管委会
  • 【字体:
  • 10月2日上午,国家、省、市召开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汕头高新区根据有关会议精神和部署要求,第一时间成立专项检查组,管委会副主任杨志刚带队,针对节假日期间区内人员聚集密度高和空间相对封闭的娱乐场所开展重点场所安全管控专项检查行动。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东墩派出所参加行动。

    当日下午至晚上,检查组重点检查各经营单位安全生产、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职工安全管理培训和消防设备维护保养情况,是否采用聚氨酯彩钢板等易燃可燃材料搭建场地情况及用电、用火、用气的安全管理情况等,现场要求有关受检单位就查出的消防通道堵塞、消防设备破损等安全隐患立行整改。

    检查组向各经营场所主要负责人强调,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安全工作作为重中之重,要吸取一些地方发生安全事故的教训,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把抓好安全管控工作放在突出位置,确保各项消防安全措施到点到位;要切实做好顾客分流管理,严禁出现人员过于密集造成的突发事故,筑牢“双节”期间安全防线。

    下来,汕头高新区将针对区内重点行业领域、重点场所持续开展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安全联合检查行动,全力确保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稳定。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