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高新区举办2020年“安全生产月”生产事故应急演练活动
  • 2020-07-01 09:06:37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汕头高新区管委会
  • 【字体:
  •         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提高辖区企业的安全意识,普及应急逃生和消防安全知识。29日上午,汕头高新区安委会联合高新区治安联防队、金平区消防大队、龙湖区金霞街道及区内金协大厦等企业,开展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安全生产应急实景演练,管委会副主任杨志刚、经发局局长谢阳等同志参加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金协大厦二楼一家服装厂车间一烧水壶干烧引发火灾,大厦物业迅速启动安全事故应急响应程序,各楼层单位员工捂着口鼻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快速有序地撤离“火灾现场”。

            安委会领导接报后立即赶往现场,迅速成立应急指挥部,并协调金平区消防大队、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分局、高新区安监局、高新区治安联防队等救援队赶赴现场,开展应急救援。

            物业单位员工集合清点人数时,发现有两名企业员工在慌乱中搭乘电梯下楼,但因中途断电被困于东侧电梯,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分局按照总指挥指示,协调专业救援队即刻赶赴现场,同时派员到场参加联合救援,被困人员很快被救出。

            消防救援队向现场指挥报告火势情况、险情排除后进行事故现场的洗消,物业公司汇报受伤人员救助情况,电梯维保技术人员报告被困人员营救情况。现场指挥向总指挥汇报应急处置情况后,演练评估组组长对本次演练进行了总结,总指挥宣布演练结束。此次演练从事故发生到处置完毕全过程,重点突出出动救援队伍、现场周边道路临时交通管制、现场救援灭火、企业紧急医疗救护、电梯救援等五个部分。

            安全生产应急实景演练活动结束后,区安监局联合金平消防大队一中队向大厦各单位员工讲解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各单位员工积极学习,现场实操。

            汕头高新区安委会一年一度的安全生产应急实景演练活动顺利落幕,区安委会通过实景演练持续提高辖区企业及员工风险意识和应急抢险能力,坚持以防为主,全力维护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1.png图片2.png图片3.png图片4.png图片5.pn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