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企业返工第一天 高新区全体党员干部下沉楼宇企业落实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
  • 2020-02-10 22:58:20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汕头高新区管委会
  • 【字体:
  •     2月10日,企业正式返工的第一天。根据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从当天起,管委会全体工作人员除留守值班人员之外,全部充实到各栋大楼网格化工作小组。69名党员干部划分为11个工作小组,由1名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挂钩联系,党员干部下沉企业,包片分工负责,举全区之力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应对工作,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上午,全体人员到达辖区14个地块47家企业楼宇开展防控工作。各工作组在检查中督促落实企业上班“三必须”:必须全员测体温、必须全员戴口罩、公共场所必须消毒;落实企业实行错峰上班和用餐;落实企业加强对湖北等重点疫区往来员工的登记管理,摸排清楚其返乡过节和回汕的情况,追踪到人、登记在册;落实企业逐一做好劝说,仍在湖北的员工一律暂不返汕;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与企业签订《疫情防控责任书》,做实做细各项防控措施。

        各工作组分头深入企业开展防控工作,实行“一楼一旗一台一卡”,即每栋楼宇一面党旗、一个防控服务台、一个服务台卡,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防控一线戴党徽、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同时,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普法宣传,共制作分发疫情防控责任牌70块、党员服务岗宣传画50块,发放《温馨提示》5000份,张贴疫情防控宣传画1000张、宣传横幅10多条,营造浓厚的抗疫宣传氛围。

        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林锡波在检查时强调,企业安全复工复产时,要对办公场所、生产车间、职工宿舍等区域进行专业消杀,配备符合规定的测温枪,准备足够数量的口罩,确保每一名员工均能按规定佩戴。林锡波要求各检查组要与企业密切沟通,做好联防联控,确保复产有序开展,防疫和生产同步推进,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目前,高新区东片区已复工复产企业499家,复工员工4219人,尚未发现体温异常情况,企业生产秩序井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