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高新区周密部署 举全区之力做好 企业复工复产防控工作
  • 2020-02-09 22:02:30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汕头高新区管委会
  • 【字体:
  •     2月8日上午,区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管委会主任林锡波同志在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专题研究部署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区防控指挥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围绕确保企业复工复产防控工作依法科学有序、做最充足准备、取得最好效果这一目标,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控、精准施策,举全区之力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应对工作。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严峻复杂形势,周密考虑可能出现的情况,特别针对人员密集、防护用具不足等问题,有针对性制订应对预案和准备措施,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精准施策,确保防控生产经营两兼顾、双保障。

        会议要求,一是要严格执行省政府《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若干政策措施》和市政府有关规定,督促企业落实复工条件,统筹帮助企业做好防护工作。二是要做到“一企一策”。针对“全面开工、部分开工、推迟开工”等情况,加强对企业的分类指导,督促企业制定开工计划和防控方案,计划不周密、防控措施不到位的禁止开工。重点落实三方面措施:落实对重点疫区来往员工的登记管理;落实上班“三必须”,必须全员测体温、必须全员戴口罩、公共场所必须消毒;落实错峰上班和用餐。三是要做好人力和物资保障。管委会全体工作人员除留守值班人员之外,全部充实到各栋大楼网格化工作小组,处级以上领导挂钩负责,共产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企业主观能动性,立足自身解决防护口罩、消毒液等物资,区指挥部要多渠道筹措防控物资。四是要紧盯重点场所和重点部位,对人员密集的商场、酒店、食堂等公共场所要重点关注,制订详细工作预案,充分做好应对措施和准备工作。五是要做好应急处理工作。对出现异常情况要按规定做好处置工作;要协调警力加强现场秩序管理;要建立企业联系微信应急工作群,提高应对紧急情况的工作效率。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