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 > 政务公开 > 财政预决算
分享到:
汕头高新区管委会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
  • 2017-02-10 00:00:00
  • 来源:汕头高新信息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汕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财政局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

     

     

     

     

    ○一七年

     

     

     

    目录

     

    第一部分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财政局概况

    一、部门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财政局2017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说明

    二、其他事项说明

    第三部分 专业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财政局2017年部门预算表

        1  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2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3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4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5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6  部门预算基本支出明细表

    7  部门预算项目支出明细表

    8  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9  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10 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第一部分 高新区部门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能

    (一)本部机构基本情况

    1. 部门机构设置、职能汕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是汕头市人民政府派出机构,行政编制为副厅级。内设办公室、劳动人事处、经济发展局、规划国土局、财政局。汕头高新区管委会列入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有1个。

    汕头高新区管委会的主要职责是: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制定和组织实施全区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统一管理全区的财政税收、国有资产、土地规划、基本建设、环境保护、科学技术、经济贸易、外经外贸、劳动人事、公共安全等行政工作;行使市人民政府授予的市一级管理权限和其他职权等。

    2. 人员情况:汕头高新区管理会共有财拨行政机关在职32人;退休人员21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和综合预算编制原则,高新区2017年部门预算的编制范围包括本部。

     

     

     

     

    第二部分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财政局

    2017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说明

    2017年收入预算  641.64   万元,比2016年预算数减少  66.45 万元,原因是 人员退休及压缩经费   。其中:财政拨款收入  641.64  万元(预算拨款   641.64  万元,非税拨款    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0   万元,财政专户拨款  0   万元),比2016年预算数增加(或减少)  0  万元,原因是   0   ;其他收入  0  万元。

    (二)支出预算说明

    2017年支出预算  641.64  万元,比2016年预算数减少  66.45   万元,原因是  人员退休及压缩经费    。其中:财政拨款支出  641.64  万元(预算拨款   641.64 万元,非税拨款 0    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   0   万元,财政专户拨款  0  万元)。按用途划分,基本支出预算   0 万元,项目支出(含建设项目)预算 0    万元。

    二、其他事项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数    4.5  万元,比2016年预算数减少  3  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    0  万元,比2016年预算数增加(或减少)   0  万元,主要原因是:   0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4.5   万元,包括公务用车购置费   0  万元和公务用车运行费  4.5  万元,比2016年预算数减少   3  万元,主要原因是:   报废2辆     ;公务接待费    0   万元,比2016年预算数增加(或减少)  0     万元,主要原因是:    0     

    (二) 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说明

    2017年本部门(含下属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641.64万元 ,比2016年减少66.45万元,降低9.38%。主要原因是:   人员退休及压缩经费    

    (三) 关于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17年我局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 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6年12月31日,我局共有车辆3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1辆。没有副处级及以上领导用车、特种专业技术用车、其他用车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五)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情况说明

    2017年我局没有绩效目标项目。主要资金用于人员基本支出费用。

    第三部分   专业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是指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的拨款;

    财政拨款支出:是指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拨款的支出;

    “三公”经费支出:是指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是指行政单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指行政单位、事业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行政单位、事业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项公务接待(外宾接待)费用;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是指为保障机关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

     

     

    第四部分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财政局2017年部门预算表

    汕头高新区管委会2017年度部门预算公开.xls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