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 政务公开
分享到:
2014年度汕头市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部门决算
  • 2015-10-08 17:28
  • 来源:市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
  • 发布机构:
  • 【字体:
  • 2014年度汕头市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

    部门决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汕头市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设9个职能科室,列入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有1个。

      汕头市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的主要职责是:

      1、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电子政务、政务服务、企业投资服务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参与起草有关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拟定相关标准和规划方案并监督执行。

      2、承担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3、负责全市电子政务规划、管理、协调工作;负责全市电子政务公共基础设施的统筹、规划、建设和管理工作;负责“汕头政府在线”系统的规划、建设和管理工作。

      4、负责全市社会公共服务领域信息化规划、管理、协调工作;承担社会公共服务领域信息化工程项目的建设指导、技术审核和绩效评估工作;建设和管理政务信息智库;负责全市财政投资电子政务信息工程建设项目的审核、评估工作;组织协调和指导公共服务信息资源开发共享工作。

      5、协调全市电子政务信息安全保障体系建设工作;指导全市电子政务系统安全保密工作。

      6、负责全市综合性政务服务工作;负责市行政服务中心的规划、建设管理和监督工作;指导市直政府部门政务服务大厅、区(县)及以下各级政务服务中心的建设管理工作;协调中央、省驻汕单位政务服务大厅建设工作。

      7、负责企业投资、生产、经营等服务工作;协调、组织对投资项目落地的跟踪服务;协调、指导区(县)企业投资管理服务机构的业务工作;负责市WTO事务咨询服务工作。

      8、负责受理企业投诉和督办工作;协调处理企业在投资建设、生产经营活动碰到的问题,组织调查研究,撰写报告,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决策参考。

      9、贯彻执行国家和省有关公共资源交易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加强市场交易活动现场监管,受理并协助处理公共资源交易投诉;组织协调有关部门拟定或编制公共资源交易规则、管理制度和进场交易项目目录;指导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建设、管理工作;提供公共资源交易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咨询服务工作;承担市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委员会日常工作。

      10、承担市政府12345热线话务平台话务接办件的拟办处理、协调监督与接听业务平台工作标准制定、考核以及指导区(县)工作等。

      11、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人员构成情况

      汕头市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共有财拨在职人员 40人,退休人员6人。

      (三)决算年度的主要工作成效

      2014年,市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 (下称“市行政办”)以党的十八大和市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为指引,以打造“一张网”(汕头政府在线),建设“四个平台”(一楼式窗口服务平台、一站式网络服务平台、一号式12345政府热线服务平台、一体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擦亮“六块牌子”(市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市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市企业投资管理服务中心、市企业投诉受理中心、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办公室、市政府12345热线管理中心),实现构建法治、阳光、服务、高效政府“四个目标”为主线,以实施“汕头政府在线”项目为突破口,以构建服务群众和企业长效机制为重点,大力构建全方位多功能的智慧型综合政务服务体系,取得明显成效。1、抓好一楼式窗口服务平台建设,进一步拓展服务功能,建设网上办事大厅自助服务区,办事群众(企业)满意度98%;2、抓好一站式网络服务平台建设,提前2个月完成100%镇街开通网上办事站的建设任务,圆满完成省里下达的网上办事大厅建设工作考核指标任务;3、抓好一号式12345政府热线服务平台建设,整合了全市64个单位的71条热线,累计受理热线电话24.3万宗,办结率98.06%;4、抓好一体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建设,积极推进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组建工作,目前已完成市政府采购中心、土地与矿业权交易中心整体移交工作。

      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同志们的共同努力奋斗下,我办扎实有效开展工作,得到群众和企业的普遍认可和好评。多个窗口荣获“文明窗口”、“青年文明号”等省、市多项荣誉称号,多名窗口同志被授予全省系统和行业“窗口之星”等荣誉称号;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汕头办事分厅“政务公开”栏目在国家电子政务理事会组织的“2014政府网站精品栏目”评选活动中,荣获精品栏目奖;荣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荣誉称号。

      二、收入决算说明

      2014年收入决算1360.7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357.73万元,其他收入3.03万元。

      三、支出决算说明

      2014年支出决算1349.1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1349.14万元。2014年财政拨款支出按用途划分,基本支出379.12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60.3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04.3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4.42万元;项目支出决算970.02万元。

      四、“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2014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共17.09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2014年公务用车购置数为0,公务用车保有量4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5.95万元,较上一年减少9.46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

      2、2014年公务接待共5批次,87人次,共1.14万元,用于接待上级和外地来汕公务活动人员。较上一年减少1.93万元。

      3、2014年因公出国(境)费用为0元。

      2014年 “三公”经费支出比上一年减少11.39万元,主要是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有关规定要求,厉行节约,严格控制支出。


      附件:2014年度汕头市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部门决算公开表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