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分享到:
关于开展汕头市电子政务专家库专家征集及信息更新工作的通知
  • 2023-11-09 17:04
  • 来源:汕头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 【字体:
  • 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完善我市电子政务专家库建设,提升专家库质量,支撑保障我市电子政务项目咨询、评审等工作,我局近期将开展专家库信息更新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专家入库条件

      (一)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业务素养,无违纪违法等不良记录,能够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履行职责,并按有关要求保守工作秘密。

      (二)取得信息化行业中级及以上的技术职称或相关资格证书的专业人员或者本科学历,从事信息化、数字政府相关领域工作不低于 5年;硕士学历,从事信息化、数字政府相关领域工作不低于 3年;博士学历,从事信息化、数字政府相关领域工作不低于 2年。

      (三)熟悉数字政府、新型智慧城市、信息化建设领域相关政策要求、标准规范、发展方向、前沿动态等,具有较高的理论水平、较强的专业能力和丰富的实践经验。

      (四)身体健康,能独立胜任咨询、评审等工作。

      (五)在咨询、评审等工作中能服从汕头市电子政务主管部门管理,能配合参与数字政府改革建设相关的各类活动。

      (六)下列人员优先考虑入选:

       1.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

      2.具有突出贡献并享受国务院或省、市特殊津贴的专家;

      3.主持完成市级及以上信息化相关项目或研究课题;

      4.作为主要撰稿人,撰写具有较高水平和实践指导意义的信息化相关专业技术研究报告;或在公开出版的学术    期刊上发表与信息化专业相关的高水平学术论文;

      5.获得省(部)级以上相关奖项;

      6.作为第一发明人,取得有较大价值发明专利或实用新型专利等。

      二、工作事项

      (一)新入库专家征集。请各单位积极推荐本行业、地区、本单位符合条件的专家加入专家库,为我市电子政务规划发展和项目管理提供决策咨询。符合入库条件的专家按《汕头市电子政务专家库专家推荐表》提交相关材料。

      (二)在库专家信息更新。请各单位对照《专家名单表》,组织本单位的专家重新填写《汕头市电子政务专家库专家推荐表》并提交相关材料,如本次未进行信息更新确认,将视为自愿退出专家库。

      三、相关事项

      (一)请各单位汇总在库专家以及拟申请入库的专家,于11月 17日前通过粤政易或邮箱的方式将《汕头市电子政务专家库专家推荐表》(附上 1寸免冠彩色照片,身份证及最高技术职称/相关专业资格/学历学位等证书复印件,以及相关理论或科研成果等资料)报送我局(表格请提供盖章扫描版和可编辑电子版)。

      (二)各单位提交的相关材料经审核通过后纳入汕头市电子政务专家库。

      (三)专家出入库申请实行常年受理,凡符合入库条件的专家可随时提出申请。因身体原因或其他个人原因,无法再参加专家库活动的,专家本人需书面申请退出专家库。

      (四)入库专家凡工作单位、职务职称等信息发生变动的,请及时书面通知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进行专家信息更新。

      (五)已纳入汕头市数字政府网络安全专家库专家,若专家本人无不同意意见,将自动纳入汕头市电子政务专家库。

      附件:1.专家名单表

      2.汕头市电子政务专家库专家推荐表

      3.汕头市数字政府网络安全专家库名单(第一批)                                                                         

    附件1:专家名单 .xls

    附件2:汕头市电子政务专家库专家推荐表.docx

    附件3:网络安全专家库入选人员(第一批).docx

                                         

                                                                              汕头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2023 年 11 月 8 日

      (联系人:规划管理科  林惠富 88179898

      材料报送粤政易:规划管理科徐楚纯 邮箱:linhf2014@163.com)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