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自然资源局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分享到:
关于全面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应用的通知
  • 2021-04-02 09:51
  • 来源: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市自然资源信息中心,澄海、濠江、潮阳、潮南、南澳县(区)自然资源局(分局)、国家税务总局汕头市各县(区)税务局:

      为优化我市营商环境,现就全面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应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21年4月1日起,金平、龙湖区全部不动产登记业务类型以“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方式,上线汕头市不动产登记交易综合服务平台运行,同时试运行“不动产登记+民生服务”。

      二、2021年5月1日前,全市所有区县全部不动产登记业务类型以“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方式,上线汕头市不动产登记交易综合服务平台运行,全面运行“不动产登记+民生服务”。

      三、为方便企业办理不动产登记,各不动产登记机构应牵头税务等部门于3月底前在综合受理窗口设立企业服务专窗,为本市注册企业间,或转让方、受让方一方为企业的存量房正常交易提供绿色通道服务,不动产转移登记全流程“一个环节”办结。

      四、各不动产登记机构应加强与税务、住建、自来水、燃气、供电、有线电视和网络通信等部门的联系、沟通。各不动产登记机构、税务部门应加强人员培训,为全面深化不动产登记、交易、缴税“一窗受理”,推进“不动产登记+民生服务”一窗通办做好相关准备工作。

      五、各单位应及时将办理流程图、办事指南等在窗口显眼位置公示,加强对企业服务专窗、“不动产登记+民生服务”等工作的宣传。


    汕头市自然资源局         国家税务总局汕头市税务局

    2021331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自然资源局(海洋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