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自然资源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省林业局防治检疫工作组莅汕调研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
  • 2022-09-30 16:13
  • 来源:汕头市自然资源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9月28日,省林业局防治检疫处林绪平处长带领省林业规划院相关专家莅临汕头市调研指导秋季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市局党组成员刘红卫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调研。工作组先后实地察看了澄海区上华镇、莲上镇,南澳县黄花管委会等镇级疫点单位。现场查验了各单位松材线虫病防治技术标准化管理、作业场地疫木监管处置、多种防治技术的应用效果及实现无疫情疫点镇拔除情况等,对潮阳、潮南区高速公路沿线进行目测检查,并使用无人机对松材线虫病发生区进行飞行检查。

    微信图片_20220930101109.jpg

      工作组指出:汕头市非常重视松村线虫病防治工作,能够按照国家草局和省林业局的规定要求和技术指引有效开展防治工作,有效遏制秋季松树连片病(枯)死的现象,充分肯定了汕头市在松材线虫病综合防治技术运用、防治技术标准执行、疫木监管处置、检疫执法及宣传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彻底改变了以往的落后面貌。

    微信图片_20220930101119.jpg

      工作组强调:汕头市从2005年濠江区发生松材线虫病以来,各级党委和政府都高度重视防治工作,今年是实行“林长制”考核头一年,各级必须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松材线虫病重大植物疫情防治工作,结合省林业局“百日秋风行动”,积极行动起来,全面彻底清理辖区内的病(枯)死松树,按照省林业局《松材线虫病防治技术指引》高标准完成好病(枯)死松树技术处置工作。各县级疫区单位要认真按照五年攻坚任务要求,提前完成镇级疫点无疫情和拔除工作,确保实现各防治区域动态清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自然资源局(海洋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