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自然资源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规划先行,助推乡村振兴
  • 2022-08-01 16:14
  • 来源:汕头市自然资源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进一步落实乡村振兴有关要求,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切实为民办实事,2022年7月25日下午,由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陈锋维带队赴局驻镇帮扶村澄海区上华镇沙坝村对脱贫户和防返贫重点监测户开展关怀慰问活动,市自然资源局及澄海分局、上华镇及沙坝村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DSC_0123_2_副本.jpg

      慰问小组来到沙坝村,探望村里的脱贫户和防返贫重点监测户,送上米、油等慰问品,关心了解其生活、经济情况,鼓励他们要坚定生活信心,保持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

      随后,党组书记、局长陈锋维了解了驻村工作队近期的工作情况,听取了村委及驻村第一书记近期帮扶落实情况及对帮扶村全面振兴的规划情况汇报,对今年的定点帮扶工作进行全面盘点梳理,并围绕年度帮扶计划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高质量党建引领乡村全面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产业发展、加强沟通汇报,切实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工作的有效衔接;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做好长远规划。充分发挥该村生态示范村的天然优势,探索乡村振兴新路子,对已规划好的项目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依法依规进行项目手续报批,落实落细驻镇帮镇扶村工作;三是要凝聚帮扶合力,要在资源整合、项目聚合上下功夫,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积极争取各方支持,实实在在为群众排忧解难,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切实将沙坝村乡村振兴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

    DSC_0086-1_副本.jp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自然资源局(海洋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