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自然资源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自然资源局召开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推进会
  • 2022-06-01 17:14
  • 来源:汕头市自然资源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5 月 27 日下午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确保全面、完整、保质完成普查工作既定任务,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全市森林火灾风险普查数据质量省级复核暨阶段工作推进会。省森林火灾风险普查数据质量复核小组成员,各区局、分局业务股室负责人,风险普查技术服务单位代表及局森林火灾预防科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6e364f9f056196d3c3b95f4a15719710.jpg

      会议强调,森林火灾风险普查作为全国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重要组成部分,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点题、亲自部署的重大战略任务,是国务院组织开展的综合性、基础性国情国力调查,既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更是有时限要求的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第一次全国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基本完成了调查阶段性任务,鉴于普查第一阶段野外调查内容多、时间紧、任务重,留下了不少问题隐患。此次专项核查,从后三项调查(历史森林火灾、野外火源和减灾能力)数据校核质量上来看,还存在“一包了之”的思想,对技术服务单位所调查的内容掌握不够全面、核实不严、缺乏监督,导致数据不全面、不完整、不准确等问题,将会给下来评估与区划工作带来较大困难和阻碍,务必引起足够重视并立即组织整改,确保数据质量,把好质量关。

     微信图片_20220601160047.jpg

      会议要求,各区局、分局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切实扛起按期保质完成普查任务的政治责任,积极协同第三方技术人员,严格按照调查规程和《核查办法》,落实全面自查自纠责任,全面检查数据真实性、完整性和规范性,对于质检中发现的缺漏项数据和不合格的内外业调查数据,该补全及时补全,该返工坚决返工,确保调查数据有效精准、完整规范、真实可靠。

      会上,森林火灾风险普查数据质量省级复核小组传达了省业务主管部门的指示精神,对此次森林火灾风险普查数据质量省级复核和预验收工作提出方案和要求,技术组专家对《广东省森林野外火源调查、历史森林火灾调查、森林火灾减灾能力调查省级质量核查办法》的重要部分进行解读。各区局、分局分别汇报2022年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技术服务单位汇报了我市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推进进展情况,深刻剖析第一阶段普查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对普查第二阶段工作任务及目标进一步明确和表态。

      此次推进会达到了互相交流,互相借鉴,促进了解各自优势及不足,全面推进我市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为接下来的国检奠定基础。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自然资源局(海洋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