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自然资源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打造国际一流的内海湾城市空间形态
  • 2021-08-13 16:50
  • 来源:汕头市自然资源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高水平、高起点规划我市内海湾地区,打造国际一流的内海湾城市空间形态,积极推进我市内海湾规划建设工作,8月12日上午,由汕头市政府主办、市自然资源局具体承办的汕头内海湾地区整体城市设计专家评审会在汕头迎宾馆召开,副市长李钊出席会议并讲话。

    webwxgetmsgimg.jpg

      本次专家评审会邀请北京、厦门和广东省内等地相关领域的7名专家学者为本次评审专家组成员。评审会上,由全国勘察设计大师孙一民教授领衔的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和广州市城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联合总控团队汇报了城市设计成果;专家组认真审阅设计成果,对有关内容进行了提问,并详细听取了编制单位的汇报和各相关部门代表同志的意见建议,对规划成果进行认真审查。专家组认为设计成果符合我市实际,规划基础资料详实,技术路线正确,内容全面,符合有关规范标准要求,能够指导我市美丽内海湾的规划建设工作,一致同意通过评审。同时,专家组还对成果提出了进一步优化和完善的意见和建议。

    webwxgetmsgimg(2).jpg

      本次汕头内海湾地区整体城市设计由市自然资源局组织编制,设计成果明确了我市进一步发挥在区域、改革开放、文化方面的优势,强化汕头市省域副中心和活力经济特区的功能,以“粤东中央活力湾区”为愿景定位,进一步完善内海湾两岸城市功能,提升城市环境品质,将内海湾建设成为湾区创新平台、潮汕文化客厅、国际魅力海湾。

    webwxgetmsgimg(1).jpg

      在“多规合一”国土空间规划改革的大背景下,本次城市设计创新性地以国际工作坊+总控单位联合编制的形式开展设计,并通过整合生态优先、文脉彰显、交通畅达、山海贯通、凸显韵律、产业拓展六大目标体系,提出育生态—营建韧性城市、秀文化—强化公服引领、畅交通—打造畅行都市、拓产业—完善产业体系、联山海—凸显城市轴线、强韵律—优化城市天际线等六大发展策略,并通过制定12条汕头内海湾地区建筑规划管理原则、两廊四边导则、“四+六分区”图则的方式与相关法定规划进行衔接,为建设我市美丽内海湾提出前瞻性的规划指导。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自然资源局(海洋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