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自然资源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我为群众办实事——首个周六服务日接待群众600人次
  • 2021-04-15 10:16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根据上级部署,汕头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好落实。

      学党史、强信念,守初心、担使命。中心充分结合服务企业和群众的工作实际,通过延长服务、效能提速及改革制度,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向广大群众释放“放管服”改革红利,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

    学史力行——率先在全市增加周六服务时间

      自4月10日起,我中心各办事大厅增加周六全天候服务时间(法定节日除外)受理汕头市金平区、龙湖区个人、企业所有类型的不动产登记交易业务。

      据统计,中心首个周六服务日共受理不动产登记、交易、咨询和查询业务共468宗,接待办事群众和企业约600人次。周六延时服务,不仅为平日里不便请假的上班族、外地来汕办事的群众提供极大便利,也契合不少企业的营业服务周期,一经推出,便深受群众和企业欢迎。不少群众通过电视采访、12345政务服务热线等形式,向中心的开拓性服务举措点赞。

    学史增信——不断简化审批环节促进效能提速

      为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要求,简化审批环节、推进登记提速,中心根据《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及有关法律法规,日前制订并出台《汕头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业务会审制度》。

      中心坚持“尊重历史、照顾现实”的原则,重点针对历史遗留问题及复杂疑难业务,建立分级会商解决机制。中心积极主动协调市自然资源局、市住建局、市税务局等有关部门,及时、妥善解决争议问题,解决群众关切,提高登记效率,确保登记质量,防范登记风险。

    学史明理——对标先进地区试行容缺受理制度

      为贯彻落实“依法办、便利办、快速办”的要求,中心持续深化改革,提升不动产登记便利度,积极借鉴先进地区的先进经验,在深化一次性书面告知制度的同时,日前正式开始试行《不动产登记交易业务容缺受理制度》。

      根据上级有关规定和办事程序,中心制订了《不动产登记交易容缺受理事项清单》。企业在申请办理业务时,缺少非关键性申请材料或非关键性申请材料存在瑕疵的情况下,经企业书面申请并承诺 10个工作日内补齐的,中心可先行容缺受理并出具容缺受理回执,企业在承诺期限内补充相关材料即可,切实降低企业的办事成本和时间成本,优化我市营商环境建设,不断打造文明、阳光、廉洁、高效的服务窗口。


    图1:首个周六服务日受群众热捧

    1618452502(1).jpg


    图2:群众通过各种途径点赞服务新举措

    1618452537(1).jpg


    图3:中心适应“放管服”改革形势对标先进改革制度

    1618452561(1).pn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自然资源局(海洋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