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自然资源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开启企业服务专窗,企业房产过户领证全程一小时
  • 2021-03-30 11:11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我原计划要跑好几趟才能办好房产证,没想到办事大厅设置了企业服务专窗,全程服务我们中小企业,不到50分钟,我就在窗口完成房产过户、缴税、领证的全套手续,真的太方便了,”买方代表翁女士开心地说。

      卖方郭女士作为百联东峰商贸有限公司的委托代理人,她也连连朝工作人员点赞:“你们清晰的指引和高效便捷的服务,让我们‘零跑动、免排队、免找人’,大大降低了企业的时间成本和办事成本,我们感到非常暖心。”

    3月25日上午,两家企业在汕头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龙湖分中心完成房产过户。交易双方体验到的幸福感、获得感,来自于中心开启的企业服务专窗——一条新架设的政企“绿色通道”。

      为助力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在市自然资源局领导下,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及税务部门组织业务骨干到先进地区学习调研,对标先进、优化服务,努力当好企业和群众的“店小二”。中心主动加强与税务部门的沟通协调,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通过完善岗位设置、加强设施配套、健全工作机制等,对企业间存量房转移登记进行全流程优化。

      自3月1日起,中心各办事大厅设置企业服务专窗,制订并发布《企业专窗服务须知》,提供专窗、专线、专人的“三个专”及“四个免”服务(即为企业设置服务专窗和咨询热线,优先受理,专人对接并提供事前、事中和事后全流程服务,免网签备案、免预约取号、免提前查核权属、免提前申请核税),全程一窗办理、同窗发证、即到即办,真正做到全流程一个环节办结,实现“三个一”(交一套材料,与一人互动,一小时办结),切实为企业减负、提速、增效。

    信息专报(总第4期)2.jpg

    图1:工作人员指导交易双方网上缴税,实现一窗受理零跑动。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330093550.png

    图2:企业服务专窗真正做到全流程一小时办结。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自然资源局(海洋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