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仲裁委员会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分享到:
培训预告 | 汕头仲裁委员会仲裁员培训
  • 2023-12-01 18:59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仲裁员的专业能力和实务水平,强化仲裁员职业道德意识,提高仲裁办案质效,推动汕头仲裁工作高质量发展,汕头仲裁委员会现组织开展仲裁员(含仲裁秘书)培训工作。

      请汕头仲裁委员会第六届全体仲裁员(含仲裁秘书)按时参加培训,并于2023年12月8日前完成报名登记,汕头行政区域内的仲裁员请参加线下培训,汕头行政区域外的仲裁员请参加线上培训。


      一、培训时间


      2023年12月10日(星期日)下午14:50-18:00(14:30开始签到)

      二、培训地点

      汕头龙湖宾馆新楼一楼多功能厅

      三、培训内容

      第一场:境内外商事仲裁的异同及其启示

      主讲嘉宾:沈四宝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中国法学会国际经济法研究会会长、深圳国际仲裁院理事长、最高人民法院国际商事法庭专家委员。

      沈四宝教授作为国内公司法、商法、投资法领域的专家,参加了中国三资企业法、公司法、对外贸易法和仲裁法的起草及修订工作,身体力行“法律的真谛是实践”理念数十年,培养了一批具有真才实学的有影响力的学生,荣获了教育部颁发的“国家级教学名师奖”。曾以代理人、仲裁员或法律专家的身份,分别在香港国际仲裁中心、新加坡国际仲裁中心、ICC巴黎总部、ICC香港办公室、斯德哥尔摩仲裁院、英国伦敦GAFTA仲裁委员会、日本商事仲裁协会(JCAA)、韓国国际仲裁院等十几个仲裁机构参加了数十个商事仲裁案件,在境内外商事仲裁界具有较大影响。

      第二场:新时期中国公司法修订热点问题

      主讲嘉宾:周林彬

      中山大学法学院教授、中国法学会商法研究会副会长、广东法学会民商法研究会会长、广东省政府法律顾问。

      周林彬教授主要教学与研究领域:民商法、经济法、法律经济学。在国家级出版社合著或独著《比较合同法》、《比较商法》、《法律经济学论纲》、《商法与企业经营》等20余部学术专著,在《中国社会科学》、《法学研究》、《中国法学》等学木刊物发表100余篇学术论文,先后被授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省级优秀教师“园丁奖”、省级社会科学研究“领军人才”等荣誉称号。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