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仲裁委员会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以网宣赋能汕头高质量发展!汕头市网络文明大会举行
  • 2023-03-19 22:14
  • 来源:南方+
  • 发布机构:
  • 【字体:
  •   3月17日,由汕头市委网信办、市文明办主办的“网络同心,文明向‘汕’”2023年汕头市网络文明大会在龙湖区教师发展中心举行。汕头各界主流媒体、网络媒体、网络名人齐聚一堂,共谋汕头网络文明新篇、共建网上美好家园。


    图片


      大会以视频形式回顾了近年来汕头市网络文明建设助推高质量发展的显著成效,全面展示汕头网络文明建设成果,并在现场揭晓“网络同心 文明向‘汕’”汕头市优秀网络作品征集活动的评选结果,为优秀作品创作者代表、优秀网络传播志愿者代表颁奖,表彰他们弘扬新风尚,传播正能量,为助推汕头高质量发展作出努力和贡献。其中,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汕头分社、汕头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制作《百姓身边的法庭》专题系列报道获得优秀网络作品奖。


    图片


    图片


      活动现场,龙湖区、澄海区网信办代表以及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广东分社、新浪微博广东、“南粤好网民”代表依次分享了他们开展网络文明建设的先进经验和心得体会。紧接着,现场启动“好评汕头”网络文明传播项目,并为“高质量发展看汕头”网络达人采风活动代表授旗。


      此外,活动中还发布《网络同心,文明向“汕”——共建汕头网络文明倡议书》,呼吁社会各界加强思想引领,强化阵地建设,坚秉文明自律,繁荣网络文化,为汕头实现高质量发展凝聚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共同营造导向正确、氛围热烈的网上舆论环境,携手共绘网络文明美好画卷。


      大会强调,要全力守护舆论引导“新阵地”,着力提升本市媒体平台影响力,建好用好“正能量稿池”,让党的创新理论通过互联网“飞入寻常百姓家”。合力增强网络文化“软实力”,加强汕头红色文化、优秀传统文化、侨乡文化的网上宣传和阐释,创作富有时代魅力、汕头特色的网络文化精品。


      围绕汕头市委提出的“工业立市、产业强市”发展思路和“三新两特一大”产业格局,大会提出要聚力打造网络宣传“新品牌”,宣传好即将在汕头举办的“服博会”“玩博会”“中数大会”和正在筹办的第22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第10届国际潮商大会等,通过网络展现汕头的城市之美、产业之强、人文之特、前景之好,激发创新活力,澎湃发展动力,彰显特区魅力。


      此外,大会呼吁汕头各界网络媒体齐力营造天朗气清“生态圈”,坚决清理管控各类有害信息,精心做好舆论引导,持续深入推进“清朗”“净网”系列专项行动,持续打造“网络中国节”品牌,深入凝聚社会共识和行业力量,引导全社会提升网络文明素养、净化网络空间环境。


      汕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娴出席活动并致辞,她表示:“我们要趁着此次大会的东风,以此为新的起点,全面推进文明办网、文明用网、文明上网、文明兴网,以网宣效能的提升驱动引领新一轮竞争,赋能增效汕头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南方+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