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仲裁委员会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为正能量打call!“网络同心 文明向汕”2023年汕头市优秀网络作品征集活动开启啦!
  • 2023-02-23 17:41
  • 来源:网信汕头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建设网络文明空间,弘扬网络正能量,汕头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拟开展“网络同心 文明向汕”2023年汕头市优秀网络作品征集活动,现面向社会各界征集相关网络作品。


    图片

     @汕头的小伙伴

    此次征集活动包含文字、图片、音视频

    H5、小程序、专题专栏、主题活动等

    快行动起来

    一起为汕头正能量打call吧!


      参评范围

      2021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我市各级党政机关、群众团体、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新闻单位(含网站、新媒体)、个人等原创发布的网络正能量内容,包括文字、图片、音视频、H5、小程序、专题专栏、主题活动。参评作品须为原创,无版权纠纷。


      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3年2月28日(星期二)17时。


      评选项目

      正能量文字

      在网上重大主题宣传、引导正能量传播中,主动弘扬主流价值,产生较大网络影响,获得普遍好评的网络文字作品。具体包括网络评论、网络报道、网络纪实、网言网语等。

      正能量图片

      主题鲜明、感染力强、传播力广,充分体现时代特色,思想内涵深刻的图片作品。具体包括新闻摄影图片、静态创意图片、动态创意图片等。

      正能量音视频

      创意新颖、语态生动,艺术表现力强,具有鲜明时代特征,在广大网民中产生强烈共鸣和正面影响的动漫类、音视频类、影视类等作品。具体包括动漫、音频、短视频、影视剧等类型。

      正能量H5/小程序

      制作精良、富有新意、积极向上,有较强感召力、感染力的交互作品。具体包括H5、小程序等。

      正能量专题专栏

      各媒体、机构或企事业单位运用多媒体手段和多种网络表现方式,从不同角度全面报道同一时间、人物、主题,且具有较强共同特征、社会认同度高的网络专题、专栏。其中网络专栏需要连续刊播一年以上,自然年内刊播不少于48周、每周不少于1次。

      正能量主题活动

      以传递正能量为出发点,充分发挥网络优势推出的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参与度高、互动性强,并产生广泛积极影响的网络主题活动。


      作品要求

      1.报送作品应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方向、价值取向,弘扬主流价值,传播正能量,展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新面貌以及全市人民奋勇争先、拼搏奋斗的时代精神、各行各业的新风采、人民幸福美好的生活百态。

      2.报送作品须为原创作品,且创意新颖、语态生动、制作精良,在广大网民中产生广泛、正向社会影响。其中,在新闻媒体网络平台发布的作品阅读量不少于2万次,在新浪微博、抖音等社交网络平台发布的作品阅读量不少于10万次,在微信公众号、微信视频号、今日头条、网易新闻等移动资讯平台发布的作品阅读量不少于2万次。

      3.报送作品应据实填写申报单位或主创人员,与作品首发时署名信息一致。刊播时未署名,或作者、主创人员数量超出6名的,须按“集体”名义进行申报。

      4.报送作品不得对原版刊播作品进行重新录制、编辑,不得删除片花、广告等任何内容,不得增减片头、片尾,不得切割。音频作品格式为WAV或MP3;视频作品格式为AVI或MP4。图片参评作品应制作成像素为1422×800至3558×2490之间,不小于1MB的RGB模式JPEG文件。

      5.参与单位、个人可提交多个不同类别的作品,参选作品必须确保作品质量和真实性,所投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或取得相关版权授权,如出现侵犯他人著作权等行为,一切后果由投稿单位、个人自行承担。



      报名流程

      01、签署版权承诺书

      参选主体须签署版权承诺书(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下载页面)并与参选作品一并报送。

    图片

    (版权承诺书下载)

      

      02、填写报名表

      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报名表页面,并按要求填写相关信息。

    图片

    (报名页面)


      03、报送作品至指定邮箱

      报送作品须按相关要求格式,将参选作品发送至邮箱:tcwp_st@163.com。邮件标题请注明:【作品名称】【参选运营单位名称/参选人】。

      汕头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将在我市网络文明大会上向入选主体颁发证书、奖状,并集中展示优秀作品。



      文章来源:网信汕头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