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仲裁委员会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基础研究学术交流重大平台!南澳科学会议正式揭牌启动
  • 2023-02-09 17:01
  • 来源:汕头政务发布
  • 发布机构:
  • 【字体:
  • 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
    基础研究学术交流重大平台

    南澳科学会议正式揭牌启动


      2月8日,南澳科学会议启动会召开,来自省内外有关高校和科研院所的18名院士及各方面专家、学者共60余名,齐聚汕头南澳岛共同见证南澳科学会议这一高层次基础研究学术交流平台正式揭牌启动。省委常委、副省长王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谢心澄,中科院前沿局副局长柳晓军,省科技厅厅长龚国平,市委书记温湛滨、市长曾风保等出席会议。


    图片


      王曦在致辞中指出,当前,广东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要求,一体推进教育强省、科技创新强省和人才强省建设,加快构建全过程创新生态链。南澳科学会议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进基础研究、建设科技强省的重要举措,希望南澳科学会议主办、承办单位认真谋划、精心组织,搭建起国际化、专业化高端交流平台,吸引全球人才开展更多学术交流,产生更多原创性成果,努力把南澳科学会议打造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基础研究领域学术性研讨会的高端品牌。省科技厅要加强对南澳科学会议的支持和指导,引进更多基础研究领域重要议题,产生更多助力广东科技发展的基础研究成果。汕头市要充分发挥环境、资源优势,不断提升集聚高端创新资源能力和学术影响力,加快打造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枢纽节点城市,为广东乃至全国基础研究与科技创新贡献更多智慧与力量。


      龚国平代表省科技厅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广东科技创新工作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基础研究工作,坚持把基础研究摆在全省科技创新工作的突出位置,推动基础研究整体水平稳步提升。南澳科学会议坚持“自由、开放、严谨”的原则,贯彻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加强与国际国内高端创新资源对接,必将在支撑我国科技强国建设、引领全球创新发展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希望各方合力办好南澳科学会议,全面强化粤港澳大湾区的基础研究学术活动,加快把大湾区建设成为全国乃至全球基础科学研究和原始创新高地。省科技厅将秉持南澳科学会议初心,加强组织协调和资源配置,力争将南澳科学会议打造成为自由开放的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和学术盛会。


      温湛滨代表汕头市委、市政府向莅会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南澳科学会议的举办,将搭建起广大科学家增进学术交流、启迪创新思维、勇攀科学高峰的广阔舞台,聚集创新资源,为汕头坚定不移走好“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提供重大机遇。汕头市委、市政府将竭尽所能为南澳科学会议提供软件硬件支撑,为广大来汕院士专家开展学术技术交流创造更好条件、提供更优服务,不断提升南澳科学会议的学术号召力与影响力,进一步厚植科技创新底色,打造区域创新中心,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应有贡献。


    南澳科学会议

      由广东省科技厅、汕头市人民政府主办,广东省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基金委员会、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承办,将对标香山科学会议和双清论坛,聚焦国家和地方发展重大战略需求,集聚海内外基础科学和科技战略研究领域的顶尖科学家和青年科学家,开展自由研讨,激发创新思想,推动科研范式变革,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层次基础研究学术交流平台。


      国家有关机构,省、市有关领导参加活动。



      文章来源:汕头政务发布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