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仲裁委员会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全市住宅小区业主朋友们,共同参与“守望相助 共享药箱 情暖小区”活动
  • 2022-12-28 18:01
  • 来源: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汕头发布
  • 发布机构:
  • 【字体:
  • “守望相助 共享药箱 情暖小区”

    活动倡议书


    各位住宅小区业主朋友们:


      邻里守望、与邻为亲、和睦相处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的关键时期,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向全市物业住宅小区业主发出如下倡议:


      一、按需购药、理性备药,做安全用药的践行者。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和居家治疗,多喝水、多休息,理性备药,不盲目囤药,科学对症用药,避免叠加用药风险,把药品资源留给真正需要的人。杜绝高价买卖药品以及买卖假冒伪劣、过期药品等违法行为。如出现严重症状,应及时到医院就诊。


      二、邻里互助、余药共享,做近邻文化的传承者。以小区为单位,倡导小区党支部、物业公司、业主委员会发挥牵头作用,在小区物业服务中心、公共位置等处设置“共享药箱”。号召业主通过“共享药箱”或微信群等方式,将多余的感冒、退热、止咳、镇痛等防疫药品和口罩、体温计、抗原试剂等防疫物资分享给急需的业主和邻居,互通有无、纾困救急,让有限的药品资源发挥最大的作用。鼓励左邻右舍相互关照,主动为邻里特别是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提供药品分享、紧急送医等力所能及的帮助。


      三、科学防疫、团结战疫,做自我健康的守护者。适量的药品储备虽然重要,但做好日常个人防护才是关键。要保持积极向上、乐观平和的心态,不恐慌、不轻视,适当运动、合理饮食,增强自身免疫力,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等良好卫生习惯,在公共场所保持人际距离,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及时完成疫苗和加强免疫接种,动员身边没有禁忌症、符合接种条件的老人“应接尽接”。


      冬寒有尽,春日可期。面对疫情,让我们一起心手相连,积极参与到“守望相助、共享药箱、情暖小区”活动中来,凝聚彼此的力量,共同守护美好生活,迎接春暖花开!


    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12月27日


      文章来源: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汕头发布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