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仲裁委员会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抵(返)汕人员看这里!“汕头防疫”小程序如何使用,一起来学习!
  • 2022-11-22 17:34
  • 来源:汕头发布
  • 发布机构:汕头仲裁委员会
  • 【字体:
  •   为做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外防输入防线,我市正式启用“汕头防疫”小程序。请广大市民朋友抵(返)汕时,提前扫描“汕头防疫”二维码或使用微信小程序“汕头防疫”填报抵(返)汕信息。


    图片

      “汕头防疫”小程序在哪种情形下使用?使用时需要注意哪些事项?老人、小孩如何通过“汕头防疫”小程序进行报备登记?一起来学习一下!


      问:我刚刚抵达汕头,应该如何登记?


      答:您可以直接扫描“汕头防疫”二维码现场登记信息进行报备,也可提前报备登记。 

      在通过火车站、汽车客运站和高速出口等服务点时,出示已报备记录,可帮助您简化人工信息核验步骤,缩短驻留时间,实现快速通行。


      问:我只是计划过去汕头,还没行动,需要登记吗?

      答:需要!请提前预登记,抵汕后打开已报备记录,出示给服务点工作人员就好。


      问:我是货车司机,来往汕头有什么特别的防疫要求吗?

      答:入(返)汕货车司乘人员请提前24小时预登记,点击小程序里“货车司机抵(返)汕报备”处,根据信息进行提前报备。无法自行报备的,可由货主代为填写报备信息。


      问:如何查询汕头的防疫风险情况以及地区差异呢?

      答:在小程序内部,点击“货车司机抵(返)汕报备”,再点击左下角“风险地区”,即可跳转查询,及时知道汕头疫情防控动态。


      问:我马上要从外市来汕头了,现在汕头需要怎么报备吗?是打电话通知社区吗?

      答:现在“汕头防疫”小程序已上线!你可以在上面进行抵(返)汕报备!


      问:真的吗?那真的太方便了,我可以在哪里找到小程序?

      答:你可以直接扫描识别“汕头防疫”二维码(截图)或在微信中搜索“汕头防疫”小程序直接进入“汕头防疫”微信小程序。

      进入之后会看到抵(返)汕报备登记和货车司机抵(返)汕报备两个功能(截图),其中抵(返)汕报备登记主要面向抵(返)汕人员进行报备,货车司机抵(返)汕报备功能则主要面向货车司机群体。


      问:我需要在来汕之前报备还是在抵达之后报备呢?

      答:报备流程中3点:已抵达、计划抵达、已进入。


      问:我同行中有老人小孩没有智能手机,还是应该到社区进行报备吗?

      答:无法使用“汕头防疫”自行报备的,可由他人代为填写报备信息。


      问:使用“汕头防疫”小程序之后真的便捷很多,在填写时有哪些注意事项?

      答:进行报备时必须如实填写本人真实信息,抵汕时间必须为到达汕头的具体时间。为提高你的通行效率,建议你提前报备!


      问:为什么抵(返)汕时需要进行报备?

      答:近期,我市连续出现多宗外地来(返)汕人员核酸检测阳性的案例。疫情防控最有效的一个措施,就是切断病毒的传播途径,为此就需要发现、追踪、分析病毒的传播途径,这样才能有效切断它。只有当每一名来(返)汕人员都主动配合进行报备,当出现携带新冠病毒时,才能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才能有力保障大家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问:哪些人需要进行报备?

      答:所有计划和已经抵达汕头的市外来(返)汕人员都需要进行报备。


      问:我已经抵达汕头了,但是还没报备,需要怎么办?

      答:已抵达汕头市的人员,可直接扫描“汕头防疫”二维码现场登记信息进行报备。小编建议在发现尚未报备时,应及时报备,这样在通过火车站、汽车客运站和高速出口等服务点时,可以更快地出示已报备记录,简化人工信息核验步骤,缩短驻留时间,实现快速通行。


      问:我从外地计划前往汕头,需要提前多久进行报备?

      答:计划抵达汕头市的人员,可以在抵达前提前预登记,抵汕后打开已报备记录,出示给服务点工作人员。应该注意的是,如果您是入(返)汕货车司乘人员,请务必提前24小时预登记。


      问:我因为各种原因(长者不懂使用微信小程序/幼童没有手机/不了解具体的操作步骤等)而没办法报备,应该怎么办?

      答:无法自行报备的,可由他人代为填写报备信息。


      问:我觉得我的来(返)汕行程属于个人隐私,可以不填写吗?

      答:在疫情防控期间,如果确诊病例、疑似病例隐瞒个人行程,都会影响对病毒传播渠道的跟踪和了解,对亲友和他人的健康构成威胁,甚至引发社区传播,带来社会安全问题。所以,报备时必须如实填写本人真实信息。 

      值得注意的是,微信小程序“汕头防疫”是汕头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认证的报备程序,在填报过程中不会要求提供个人财产信息和发送验证码,请放心填写、报备。如因不主动报备、上报虚假信息而造成疫情传播风险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遇任何问题,请拨打12345。


      来源:汕头发布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