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仲裁委员会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副市长黄海到汕头仲裁委调研指导工作
  • 2022-01-17 16:13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2022年1月14日下午,汕头市副市长黄海在市政府副秘书长洪悦浩的陪同下,莅临汕头仲裁委员会调研指导工作。

    1.jpeg

      副市长黄海一行察看了我委去年搬迁使用的办案和办公场地,看望了全委干部职工,了解仲裁办案的基本流程和仲裁办案的基本特点,对我委服从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无条件搬迁办公场所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给全委干部职工送上新年的祝福。

    2.jp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我委主任林伟标向黄海副市长汇报了汕头仲裁委2021年工作情况和2022年工作思路。在听取林伟标主任的汇报后,黄海副市长对我委去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汕头仲裁委工作指导思想明确,工作措施有力,化解了大量的民商事纠纷,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为汕头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就下来的工作,黄副市长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仲裁工作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贯彻落实好市十二次党代会、市两会会议精神,把仲裁工作放在全市大局中去谋划、去推进,主动服务“三新两特一大”产业发展,为推进“工业立市、产业强市”,加快建设现代化活力经济特区发挥仲裁职能作用,为汕头经济社会发展助一臂之力。第二,办案过程坚持公正、高效、和谐的仲裁理念,加强对案件审理的监督管理服务,严格仲裁程序,以案件质量打造汕头仲裁品牌。使汕头仲裁赢得当事人的信任,提升仲裁公信力,维护社会稳定,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看得见的平安、摸得着的幸福”。第三,深入开展仲裁法律制度的宣传推广,利用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以案说法,加强普法与法治文化宣传的合作,让老百姓了解仲裁。要深入企业,主动服务,既宣传推广仲裁法律制度,又帮助企业规避法律风险。第四,要加强党对仲裁工作的绝对领导,突出政治引领,加强党建工作,确保仲裁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把仲裁队伍建设贯穿于仲裁发展的始终,做好风险点的防控和排查,通过对仲裁员办案质量进行监督,打造政治素养高、业务能力强、具有较高职业道德修养的仲裁员队伍。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