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仲裁委员会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汕头仲裁委员会召开“七·一”专题党日活动
  • 2020-07-02 17:27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2020年7月1日下午,汕头仲裁委员会党组举行“七·一”专题党日活动,全委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四级副调研员马启贵主持。会议首先对汕头市政府办机关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的通报进行传达学习,同时表彰了我委三名疫情防控先进党员。随后由党组书记林伟标同志为全体党员作“七·一”党日的专题党课。

    微信截图_20200702173451.jpg

      党组书记林伟标同志在题为《学党史,知党史,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的党课中,就如何学党史新中国史、重点学什么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

      第一是要坚持运用唯物史观准确认识和把握历史,坚持正确方向、把握正确导向,正确评价重大事件、重要党派、重要人物。

      第二是要学会全面、客观、历史、辩证地看待历史人物。应该将历史人物放在其所处时代和社会的历史条件下去分析。

      第三是要加大正面宣传对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和光荣历史的力度,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树立和坚持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

      第四是以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把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努力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领导水平。

      在对党史、中国史的学习中,重点是学习党史著作、重点要了解党和国家历史上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要把党史学习作为对党员干部最基本的党性要求。通过学党史、知党史,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