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仲裁委员会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我委与汕头市市场监管局联合调研汕头知识产权仲裁中心联络工作站
  • 2020-07-01 18:28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近日,汕头仲裁委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保护科负责人及中国(汕头)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相关人员一行到汕头知识产权仲裁中心联络工作站开展联合调研。

    微信图片_20200701182949.jpg

      汕头知识产权仲裁中心(下称仲裁中心)是我委与汕头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联合设立、共同构建知识产权多元化纠纷化解决机制的一个平台,旨在服务我市企业知识产权维权需要,打通汕头企业维权的“最后一公里”。仲裁中心由我委秘书处和中国(汕头)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负责日常管理协调工作。2019年12月,仲裁中心根据工作需要在中国汕头(玩具)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设立了第一个联络工作站。6月30日,调研组一行来到中国汕头(玩具)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进行实地走访,了解工作站工作开展情况,并商讨下一步的工作措施。快维中心负责人就中心的办公环境及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双方就知识产权纠纷调解及仲裁办理程序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调研组充分肯定了仲裁中心联络工作站的工作成效,同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开展知识产权纠纷的调解工作,尽量促使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协议解决纠纷,及时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二是要重视调解经验的总结和推广,创新方式方法开展基层仲裁调解工作,努力构建知识产权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三是要密切关注疫情期间涉疫知识产权案件的调处工作,积极开展纠纷化解工作,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随后,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快维中心的受理大厅、培训室、调解室及口审室等。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